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社区团购如何赚钱?赞麦源选团长月入轻松过万

 2020-11-06 11:0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疫情带火了在线办公、在线教育以及生鲜电商等线上经济,而在后疫情时代,社区团购又意外走红,俨然成为2020年互联网行业最被看中的赛道之一。

在社区团购中,除了平台,还有一个重要的角色就是“团长”。以赞麦源选“团长”杨杨为例,他本是小区杂货小店的店主,因为生意不好,一度产生了关店的想法,但在社区团购大潮到来之后,小店生意上演了“绝地反击”,以下是他的故事:

我在2018年的时候,自己开始做海鲜团购。因为我老家是烟台的,我就从老家把螃蟹、鱼虾等海鲜运到杭州,然后在自己的微信群里销售。去年12月份,我在小区里租下一个店面,卖一些生活类的产品,但不久就发现现实并不理想。

我们小区老年人比较多,对面有一个大型超市,再往远一点还有一个商场,老年人本身坐车不要钱,他们又喜欢出去散步,看哪里便宜,就往哪里走。营业没几个月,我就产生了关闭小店的想法。勉强支撑到今年7月份,我接触到赞麦源选的工作人员,了解到他们的供应链、运营模式和激励政策后,我就主动加入了赞麦源选当团长,现在是全职在做这个事情。

我每天的工作流程大概就是早上起床后在赞麦源选小程序上预览一下今天参与团购活动的产品,把我认为不错的以及性价比挺高的筛选出来,然后发链接到社群里去。

因为我们小区群里有很多年龄大的邻居,如果让他们自己在小程序上看,商品太多,他们会觉得好麻烦,所以我就把我觉得比较不错的几个爆品发过去,他们直接点这个链接就可以购物了。也有一些岁数更大的人,他们可能不太会使用手机,我也会帮着他们下单。顾客下完单就等着第二天到货以后,我会提醒大家上门取货。

我现在手上一共运营四个社区群,大约900人。最初我的群里只有三四十个人,而且都是我儿子幼儿园同学的家长。后来,小区里的邻居开始加入进来,慢慢靠大家的信任积累和口碑相传,再加上货品品质好、价格实惠,群里的人越拉越多。

我自己做团长,经验是在一点点摸索,用户团购的习惯,也是在慢慢养成。要说运营社群的心得,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对自己推荐的团购产品,都必须提前使用了解,发在群里的时候,也会告诉大家每个产品的介绍,比如它的好处、比商店便宜多少等等,这样团购过程就不再是冷冰冰的商品页展示了,而是富有人情味的。

相比于传统的商场超市和电商渠道,我觉得社区团购最大的优势是“量上很丰富、质上很新鲜、价上很便宜”。举个例子,顾客晚上睡觉前,琢磨着明天喝鱼汤,然后在赞麦源选下单黑鱼、葱姜,第二天就能去楼下提货,正好不耽误回家做饭,而且团购的价格是其他电商平台和线下市场都比不上的。

我个人觉得,团长最突出的一个作用就是筛选。因为商品特别多,你让顾客猛的一进去就很懵,也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他也不愿意往下翻,但团长经过第一轮筛选,把比较好的东西先给大家发出来,然后引着顾客产生兴趣,想进去看看。

在后续服务方面,收到货以后,我也会初步的先替大家检查一下货品的质量。用户收到货之后,如果想退货,也不用自己找快递,直接把货送到我这里,我退给赞麦源选,这些都是团长做的事情。因为我都提前筛选过,所以在我的团购群里退货率非常低。如果有用户买了后又不想要了,直接自己在赞麦源选上操作退款就可以了,可以无理由退货和退款,很快很方便。

我们不会有所谓的KPI和任务,卖不卖、卖多卖少都是自愿的。作为团长,我们是赚提成、佣金,平台方也会给一定的额外奖励。我现在这900人,平均每天有两三百单,每个月的销售量在6万元以上,每个月在赞麦源选上的佣金收入都在万元左右。

除了佣金收入,做团长还有一个好处,我有个小店,以前净收入也就每月在7000-8000元。当上团长之后,给我的店面带来了显著的流量,比如说顾客来我这里拿菜,顺道可能就在我这里买袋盐、买瓶醋,店面的每月收益增长在1200元以上,这些都是肉眼可见的好处。

作为团长,我觉得它的定位就是“桥梁”、“传输带”,在赞麦源选和用户中间,起到加速增温的效果。团长的营销、运营、服务、中转和履约能力直接影响用户的购物体验,用户体验又影响覆盖率和复购率,所以只有三方磨合的越好,三方获利才越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