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淘宝标题的诊断分析

 2020-11-08 18:06  来源: 三藏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标题优化要注意关键词的热搜度和关键词与宝贝的相关性。好的标题可以为店铺赢得很大一部分自然流量。

众所周知,自然搜索的排名对于一个宝贝或者一个店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排名直接影响宝贝的流量。只有宝贝排靠前,才会有更多的展示机会。

但是,怎样才能让宝贝在自然排名靠前或者形成豆腐块,获得更多的自然流量?今天我就来告诉大家如何通过优化宝贝自身标题获得更多免费流量。

一、标题的诊断分析

1、诊断宝贝自身类目是否正确,是否存在违规扣分情况。如果存在这样的情况,那再怎么优化也是无济于事的。

2、分析现有标题最近七天的搜索情况,确定是否需要优化。如果最近搜索情况比较好的话,就不需要优化,优化之后反而可能对搜索排名会有影响。

二、为标题找词

标题都是由一个个关键词组合得来的,所以找词时要找与宝贝相关的关键词,并且是最近搜索上升的关键词。为了方便筛选,可以把找到的关键词所对应的数据复制到表格中,以便于后续选词。

可以参考:数据魔方、top20w词表(top.taobao.com)等

三、选词有讲究

在找到的关键词里选词,因为你不可能把你找到的所有关键词都用到标题中,这时候关键词对应的数据就有用了。下面介绍两条按数据选词的原则:

1、当关键词展现指数相当时,选择宝贝数量少的词,可以降低宝贝的竞争度。

2、当宝贝数量相当时,选择展现指数大的词,可以提升宝贝的展现量。

将找好的关键词数据填入表格,利用升序降序排列法,优先删除没有转化的关键词,其次按照关键词的展现和竞争度选词,选择展现高但竞争度相对较小的关键词。

四、关键词组合布局

1、不要出现重复关键词,以及太多的空格。

2、按照买家的搜索习惯顺序排列关键词。

3、注意关键词的可读性,可拆分性。

什么是可读性,就是说在你将关键词排序组合以后读起来一定要流畅通顺。可拆分性是说,一个关键词你可以把它拆分为两个甚至更多的关键词,比如搜索“韩版连衣裙”那么在显示出的宝贝标题中这个词是可以分为两个词展示的,这就是可拆分的关键词。

五、标题优化的注意事项

1、宝贝标题关键字不满30个:每个标题限30个字符,一定要充分利用好资源增加多的关键词到标题中。

2、不要盲目对已经是爆款的宝贝进行标题优化:已经是爆款的宝贝说明它各个方面都很好了,这时候还继续优化也许会影响宝贝的流量。

3、不要频繁操作标题关键词优化,宝贝容易搜索降权。七天为周期,每次优化不超过六个字符。

4、不要在宝贝标题滥用符号:标题是根据买家的搜索习惯排序的,买家在搜索时一般不会用标点符号,所以不要加入标点。

5、同类宝贝标题不要完全相同:同类的宝贝标题不能重复,涉及到一个重复铺货的问题。

6、不要堆砌关键词:标题里面的关键词没有重复的必要,尤其是主关键词。

7、不使用与宝贝不相关的关键词。

8、慎用品牌、不用违规词、不用侵权词。

9、不要在标题中添加未获得的授权及未加入的服务。

10、不要把自己的店铺名称写到标题上去(大卖家除外)。小卖家店铺知名度不高,很少有买家搜索,如果加入到标题中,会影响搜索展现量,还不如加入一些符合宝贝的属性词。

六、总结-

标题优化的过程,一定要注重关键词的热搜度和关键词与宝贝的相关性.好的标题可以为店铺争取到很大一部分的自然流量,流量是一个店铺的根本,优化标题是提升自然流量的重要方法之一!

打造标题最快最方便最粗暴的绝招:直接抄竞品或者行业做的好的产品的标题,微调整少量关键词的前后排序,或者不调整,直接用。

文章来源: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thread-18717-1-1.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淘宝标题不会优化 找准关键词就对了

    淘宝宝贝标题关键词怎么找?在标题优化中,更技术性的是找到关键词。大家总是找错关键词,以至于整个标题优化出问题。那么如何正确找到关键词呢?只要定位准确,操作方法运用得当,优化标题,提高关键词排名也没那么难,但淘宝目前注重产品。为什么要优化关键词?

    标签:
    淘宝标题优化
  • 淘宝标题不重要?标题才是店铺优化的起点

    很多人会认为,标题对点击率的影响很小,甚至没有影响。这就大错特错了!要知道以正常的消费习惯来说,标题才是人们获取产品信息最重要的途径!

    标签:
    淘宝标题优化
  • 淘宝标题怎么优化 关键词怎么组合

    在淘宝平台上,产品的自然搜索流量是比较大的,所以商家需要给产品起一个合适的标题,这样能够让宝贝更容易被买家搜索到,那么淘宝标题怎么优化了?

    标签:
    淘宝标题优化
  • 要怎么优化淘宝的标题 什么样的标题是好标题

    伴随着电商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到淘宝开店赚钱。开设淘宝店手续简单,费用也不高,确实是一种赚钱的好方法。不过开淘宝店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宝贝标题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引流点。假如宝贝的标题不起作用,很可能你这个链接没有流量,没有流量意味着没有转化。

    标签:
    淘宝标题优化
  • 标题很重要?那么如何优化淘宝标题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在淘宝购物,而在进入淘宝之后都是通过搜索标题来找寻产品,所以淘宝标题对于店铺的运营也是有帮助的,现在我们就来了解淘宝店铺短标题该怎么写?

    标签:
    淘宝标题优化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