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百度整合好看视频与全民小视频为短视频业务部

 2020-11-11 14:5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11日报道,百度再度升级短视频生态布局,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将好看视频与全民小视频整合为短视频业务部,由原好看视频总经理宋健负责。

百度方面表示,成立短视频业务部旨在让两款产品聚拢并形成更强大的生态合力,同时实现资源的高效调配和分发,推动业务快速发展。

在此前的万象大会上,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宣布好看视频将与百度App、百度贴吧、百家号、爱奇艺等百度系产品进行打通,“任何一个创作者在任何一个平台上的产出都可以在其它平台上被用户看到并使用”。后续的系列动作表明,沈抖的这次表态,实则奠定了百度持续加码短视频业务的基调。

有人分析称,如今百度短视频业务部的成立,或许是百度更深度参与行业竞争的一个信号。希望百度不负众望,让旗下产品达到更佳的用户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百度“好看”与字节“西瓜”之间,差了几个B站?

    在经历了短视频、长视频赛道激烈的竞争后,从2020年下旬开始,对中视频赛道的争夺已经进入到白热化阶段。

  • 百度知道大量接入好看视频:增加引流入口能否拯救视频平台

    3月10日消息,近日有一些网友发现,在百度知道回答的列表里,出现了很多好看视频的优质内容。换而言之,就是百度要通过搜索、知道、贴吧等产品为好看视频引流了。百度的好看视频平台一直是不温不火,在短视频和长视频领域里都没有站稳脚跟。

  • 2020,好看视频的创作生态棋局

    一个短视频团队,突发奇想了一个“正能量idea”——往那些公共场合不戴口罩的路人脸上砸蛋糕,以此鼓励戴口罩的行为。演员就位、机位准备好、制作完成,一气呵成的内容一下子爆了,在抖音上吸引了无数的点击,也引来无数的鄙夷。

  • 荷尔蒙流量向左,好看视频向右

    内容创作者和平台都有一种错觉,认为用户并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内容,认为用户总是被动的,却忽略了市场单一性、同质化的事实,即创作者都在产出迎合人们低级趣味的内容,用户选无可选。但是一旦向市场注入新的可能,给用户新的选择,用户一定会用脚投票,流向内容更加优质的一边。

    标签:
    好看视频
    晓说
  • 百度短视频:有志者事难成

    在百度收购YY后,最直接的影响是百度的直播体系有所加强,同为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体系,此次短视频业务部整合后,直播将对短视频生态有所赋能。当下,「短视频+直播」几乎成了短视频平台的常规打法,对于百度来说,「短视频+直播」战略也是一种选择,但这条路上抖音和快手已经构建出了一整套商业闭环,因此直播难成百度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