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世界5G大会·5G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论坛备受瞩目

 2020-11-12 17: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0世界5G大会将于11月26至28日在广州举办。本届大会的主题为“5G赋能 共享共赢 5G+, By All for All”。本次大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型会议方式,由开幕式、主论坛、高峰论坛组成,并同期举行2020世界5G大会展览展示。“5G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高峰论坛作为2020年世界5G大会10个高峰论坛之一,将于11月26日下午举行。

论坛简介

5G是赋能全球发展的重要使能技术,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5G与粤港澳大湾区的结合,势必引发无限可能。粤港澳大湾区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实力雄厚,创新要素集聚,国际化水平领先。大湾区的发展如何借力5G,5G如何引领湾区未来,大湾区5G发展有何布局,5G在大湾区有哪些亮点应用,如何通过5G技术深度激发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潜能,促进大湾区一体化发展,在本次的“5G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高峰论坛上,来自粤港澳三地政府、龙头企业和科研机构的各路大咖都将为您一一解析。

“5G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高峰论坛作为2020年世界5G大会10个高峰论坛之一,将以“5G引领湾区未来”为主题,围绕粤港澳大湾区5G创新发展主题,邀请政府、高校科研院所、运营商、公共服务平台、行业用户等类型的嘉宾,探讨粤港澳5G创新、深度讨论大湾区5G的政策、规划、产业发展、应用、安全,政府如何赋能,搭建公共服务平台的模式及5G行业应用等议题。

论坛亮点

1.大咖云集 共享盛会

百余名领域大咖云集,结合粤港澳大湾区与5G发展趋势,围绕商用落地进程,探讨5G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未来,以5G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赋能。

2.产业联盟 共筑生态

论坛现场将举行广东省5G行业应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揭牌仪式、粤港澳5G应用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展现粤港澳大湾区5G发展的新肌肉。

3.集群发布 示范先行

论坛现场将进行粤港澳大湾区5G+智慧产业集群发布,运营商及各行业龙头将展现5G在各行业的应用前景,为大湾区5G发展提供范例和参考。

4.主题演讲 观点交锋

十余位包含政府、科研机构、龙头企业和行业权威专家代表将围绕粤港澳大湾区5G发展及应用发表精彩演讲,从不同维度分享5G赋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观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加快5G融合创新,共建数字生态美好明天

    6月28日,以“时不我待”为主题的2023年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开幕。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做题为《加快5G融合创新,共建数字生态美好明天》的主旨演讲,分享了中国电信在加快创新融合应用、持续开展科技创新,推动5G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和思考。柯瑞文指出,四年前,5G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热门话题,如何看待5G、

  • CCBN2023 | 思特奇伍鑫:5G+端到端IT支撑,助力广电5G时代转型发展

    4月19日,在第29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2023)展会上,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特奇;股票代码:300608.SZ)产品总监伍鑫应邀出席本次展会三大主题峰会之一的“广电5G峰会”,并发表《融合创新数字赋能,思特奇助力广电5G时代转型发展》主题演讲,与同场的

    标签:
    5g网络
  • 捷创技术边缘计算网关,助力5G工业物联网产业新发展

    随着工业物联网在制造业行业的广泛应用,越来越多的制造业企业正通过5G工业物联网创建新的生产模式,保证在经济下行时,实现生产成本的大幅度降低;在经济上行时,实现企业经济效益的最大化,获得更多的利润。那么,工业物联网究竟是什么?又是如何与5G通讯技术进行深度融合,赋能制造业转型?一、5G工业物联网概述工

    标签:
    5g网络
  • 中兴推出第五代5G FWA及GIS版新品 引领5G移动互联新趋势

    北京时间2023年2月27日,中兴亮相巴塞罗那2023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23),并于首日召开FWA¹(FixedWirelessedAccess)新品发布会,推出GIS“绿色、智能、安全”的产品理念,正式发布第五代5GFWA,以及MC888PROGIS版。中兴预计2023年全球5G将迎来

    标签:
    5g技术
  • 从亦庄的边缘计算实践,看5G时代基础软硬件的创新能量

    来源:财新网地处北京东南的亦庄,半个世纪之前,还是大兴区的红星人民公社。自从1991年北京的唯一一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落户于此之后,30年间,亦庄新城“长大”了约60倍,从3.8平方公里起步到如今的225平方公里规划范围。亦庄新城,不仅跃升成高精尖产业发展的主阵地,更日益衍变为北京展示科技商业实力的国

    标签:
    5g网络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