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名校学霸希沃易课堂学习心得大公开

 2020-11-13 15:1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宿迁分校,是一所来自江苏省宿迁市,2020年荣获“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校”荣誉称号的名校,学校目前有55个班级常态化应用希沃易课堂。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宿迁分校

“1900多人的年级考试中,我冲刺过年级第7,平时维持在年级20名左右。”13岁的徐若水同学,是来自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宿迁分校一名初二年级的学生,自2019年初一入学时,就开始使用希沃易课堂学习,并有着自己的学习经验与心得。本次我们专访徐同学,听听她为我们分享与希沃易课堂的故事。

徐若水同学

以下内容根据徐若水同学的口述进行整理

01“原来平板还可以用来上课呀?”

2019年9月初一开学前,在群里看到班主任说开学后会用希沃易课堂上课,当时感觉很新奇,因为以前从没有用过平板学习,所以很想知道平板上课是什么样子的。到学校后,第一次拿到平板时感觉和想象中不太一样,比如每个平板会有一个保护套、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登录账号,平板里面还有一些没见过的“学习软件”。想到终于可以用平板上课时,内心有些小激动,班里同学都在讨论猜测怎么用平板上课。

徐同学所在的班级用平板上课日常

02“抽选功能让大家上课更专注”

第一次用平板上课时是英语课,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师用了“抽选”,有些害怕,因为感觉上课被点到的机率增大了,以前上课时,老师很少会点我回答问题,以后可能就会中奖被选到,不敢再走神了。语文老师讲题时会用抽选,让被抽到的同学对自己的答案进行讲解,老师再辅助答疑,所以写作业也更认真了。数学老师快下课的时候,也会随机抽选一个人让他总结这节课的收获。

03“写的作业能被展示给全班同学看!”

以前在课堂上做练习时,都是写完之后老师把答案直接投在一体机的屏幕上,自己对答案发现错误进行修改,因为老师在课堂上没有时间给我们批改。现在做完练习后,我可以用平板拍照把作业上传,老师能直接看到我提交的情况进行讲解,还会让我们同学自己互相批改、评价、订正,效率非常高,每当我看到别人给我批改的全对时就会很有成就感。现在上课再做练习时,一想到写的东西能被别人看到或者评价,就写的更认真了。

04“重要知识点还能拍照留存”

以前重要知识点都在老师的PPT上,我们课堂当堂抄,有了希沃易课堂后,老师会把内容直接截屏推送到我们的平板上,这样我们就可以直接保存,在课下的时候整理笔记。每周我们也有固定读名著的时间,语文老师也会把内容推送到平板上让我们阅读,每个同学什么时候读了,读了多长时间,老师都能知道。课后的时候,以前课代表会把作业写在黑板上,我们抄下来,现在会用平板直接拍下来,上课的板书也可以拍,特别方便。

老师截屏下发的重要知识点

05“课外资料推送到平板学习”

以前课前预习时,老师会让我们自己去查资料了解一些基础内容,比如人物介绍和故事背景等,但是有时我们会拖延,学习主动性比较低。现在老师会将预习的材料推送到平板上,我们学习时也更有目标性。周末的时候,历史老师会给我们录十多分钟的知识胶囊推送给我们,在家学习观看的时候,有种老师上课的感觉,我一般会先完整看完一遍后,再拖到比较重要的知识点上针对性学习,比自己自学的效率高很多,我特别喜欢这种方式。

各科老师推送的学习材料

06“测试完立马能看到分数!”

有了希沃易课堂后,我的英语老师通常就会在课前把作业“发”在我们平板上,课堂上让我们当堂练习,并且因为老师推送后会限制作答时间,所以我们答题的速度也更快了,也变得更细心,提交以后立马就能看到自己的分数,还记得去年有次英语老师发作业给我们做,我提交作业后,直接看到自己得了100分,当时特别激动。还有特别方便的一点是哪些题错了也一目了然,做错的题也能汇总到“错题集”中,考前我就会看平板中的错题进行集中复习。

另外,英语老师也会在周末的时候给我们拍练习册的题,让我们直接通过平板填写答题卡,谁做了谁做的怎么样,老师很快就能知道,以前周末做作业感觉是为了老师做,现在有了正确率,会感觉要对自己负责,很多同学周末也不敢再偷懒了。

07“最后我想说”

对于才开始使用平板的学生,我也有以下几个经验总结想要分享给你们:

课上老师发起抢答时,要积极点去抢,不要害羞,主动获取机会回答问题会有利于自己的思考。刚开始时我也不好意思会害羞,后来我看到有些题不太难时,就也敢点抢答了。

老师把作业或测试推送到平板上时,写的时候一定要更认真更细心,因为你会直接看到自己的作答情况,老师也能立马知道你的分数,以此养成好的学习习惯,以后不管用不用平板写作业,都会下意识认真起来。

如果你刚开始拿平板回家做作业,爸爸妈妈可能会有些不开心,因为他们会以为你会用平板玩游戏,你可以耐心解释给他们说平板的“软件”只能用来学习,也可以让他们看看你平板的学习材料,或者让他们旁观你用平板学习时的状态,这样他们就会放心并且支持你了。

从刚接触希沃易课堂到现在,虽然时间只有不到一年半,但徐同学对于用平板上课和学习有非常多的见解和想法,并且摸索出了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可以说,真正实现了与平板的和谐相处,有效使用平板辅助自己的学习,在此也非常感谢徐同学分享的心得与经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