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UWB定位产业将迎来爆发期 欧菲光抢占发展先机

 2020-11-18 11:2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日前,小米召开了2020年核心供应商大会,并邀请十多家重量级合作伙伴举办了Tech-Day活动,展示最新的技术和产品。活动上,作为光学领域的龙头企业,欧菲光展示了最新的UWB技术,UWB Tag产品引发了强烈反响。

近一年来,欧菲光在PCBA/SIP模组、定位系统方案、核心算法等方面同时展开研发。目前,欧菲光已开发出UWB定位tag,其待机时间可达到八个月以上,定位角度精度小于+-3°,测距精度小于±10cm,整体产品性能目前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据了解,目前欧菲光正在快速壮大UWB研发团队,争取以最快的速度从模组制造商向方案商过渡。按计划,欧菲光将于今年年底产出SIP模组样品;系统方面,目前已攻克核心算法,明年第一季度会推出完整的系统级解决方案。

UWB作为物联网的一种新型的无线通信技术,因其可应用于近距离高速数据传输,同时相比于传统蓝牙,UWB在定位精度、抗干扰能力、安全性、传输速度、功耗等方面更有优势,被认为有可能成为物联网发展的突破口,前景备受期待。

事实上,自去年iPhone 11 加入UWB芯片(U1)以来,UWB技术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其应用从工业领域迅速扩展到消费、汽车等行业。而且,目前UWB已获得较多企业应用,主要集中在司法监狱、医院、矿井、化工厂等对管理量和数据处理要求较高的场景。可见,UWB已成为时下最热门的无线通讯技术之一。

未来,UWB技术将与蓝牙、Wi-Fi形成优势互补,以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无线连接需求。不仅如此,UWB技术或将在智能家居技术、增强现实、移动支付、无钥匙进入汽车甚至室内导航中广泛应用,行业生态将得到快速发展,进一步打开市场空间。而欧菲光此次布局UWB技术,不仅能为其拓宽业务领域、实现协同效应,还有望打开进入物联网广阔世界的大门,为中国乃至整个行业提供先进、可行的技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物联网
无线wifi
定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