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网站需要开启CDN加速服务么 开启CDN是否会影响SEO排名

 2020-11-18 14:35  来源: 代代SEO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站CDN加速是什么?

理解起来还是很简单的,一种节点缓存技术,当用户访问网站时,CDN会根据最近的节点缓存你的页面 ,然后访问者首次打开会略慢,但是在次打开速度就会非常快,因为页面已经缓存到了CDN的节点中,并非 你的服务器,所以速度会明显提升很多,另外CND还支持优化js、css,可以为网站物理上进行提速。

网站为什么要使用CDN加速?

1,为网站提速

网站使用CDN加速后,会明显的加速网站,使得用户体验更加好,这对一些大型网站帮助非常大,因为 大型网站在程序开发上预留了很多JS,或者说CSS,这会使得网站打开速度变慢,而CDN正好就会解决这类问 题,提速网站的访问。

2,增加网站安全防御

另外CDN是可以全面防御你网站的,比如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隐藏网站的真实IP,攻击者找不到真实IP, 就无法对网站进行DOS攻击,只能去攻击节点IP,而节点IP无论你怎么攻击都是没用的,网站是可以更换节 点IP,再次打开的,所以CDN加速是一种有效提升网站防御的手段。

CDN加速是否支持https?

CDN加速免费版本,比如常见的百度云加速、加速乐等等,免费版本都是不支持的,这是目前CDN最大的 缺点了,收费版的支持,但是收费版的价格一年都是4000-几万打底,所以一般小网站是用不起的,而现在 的网站基本上都是https,所以针对这一点来说,CDN弊端还是蛮大的。

使用CDN会影响网站SEO排名么?

因为CDN使用的是节点IP,不是真实IP,所以搜索引擎抓取的时候,就抓取不到真实IP,当然了现在CDN 都是有回源功能的,就是在搜索引擎抓取的时候,反回真实IP,但是还有由很多小型CDN回源功能做的并不好,所以SEO效果就降低了,排名会下跌很厉害,推荐大家做百度CDN,最起码SEO回源做的是不错的,价格 也不算太贵,自家的产品,兼容性当然是最好的了。

如果一定要使用CDN怎么做?

风雪建议,大家可以使用免费CDN加速,测试一段时间,如果收录正常,排名正常,在考虑收费版本, 正式启用,如果排名下跌的很厉害,大家最好放弃使用,是明智的选择,一般情况,使用百度的CDN加速, 百度排名都还是很可以的,这个之前测试过,现在技术肯定兼容性更好了,只不过偶尔有打不开网站的现象 ,有待技术的升级解决。

文章来源:代代SEO博客

来源地址:https://www.daidaiseo.com/seoti/362.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