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快手怎么引流下 引流始于内容

 2020-11-18 15:43  来源: 天问哥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世事如棋,

初等弈棋者,只会应对劫争,被对手打乱计划,实属平常;

中等弈棋者,可预判对手行动,算至几步之后,拥有足够的时间去思考对策;高等弈棋者,可诱导对方把棋子下在自己想要他所下的地方。

天问哥我从小也喜下棋,初学阶段只知应对,一步错步步错;学有所成时应对自如,奈何计算始终差点,不过偶尔妙手偶得之。

世事也如此,初出茅庐时,或许是规则的修改,或许是突发事件(如这次的疫情),自身应对手忙脚乱。

几经磨炼,有了一定能力,自当能看清一些趋势,不说应对自如,至少无惧。

至于主宰沉浮,普通人暂且不用想,下棋人又何尝不是别人的棋子?

以上有感而发,下面接着说引流,大家都知道在几年前推广引流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各平台管理也不严格,方法多种多样,但时过境迁,以前的很多方法如今并不适用。

为何?自然是一种趋势,可以这样说,如今的绝大多数推广引流方法都需要内容来支撑,所以下面先说快手内容,再说引流。

一、内容制作

关于内容怎么做,快手和抖音都属于短视频平台,或许规则、用户画像等有所不同,但视频内容的逻辑都一样。

在我文章中不会去教各位拍摄技巧以及怎么去剪辑这些非我公众号定位相关的技术,毕竟这些也不是我的专业,懂一些就足够我去做好短视频,因此主要还是给出内容方向上面的建议。

当然还需说下,有人和我说快手比抖音好做,确实,快手的机制更偏向于用户,但UGC还是干不过PUGC,所以以下我尽量还是从PUGC角度给各位讲解。

1、账号定位清晰 ,包括内容方向、内容风格、内容形式、用户群体等都需要明确。

就好比你想卖护肤品,是做产品测评还是提供护肤知识?是真人出镜还是图集?是以什么样的人设出现(个人IP、学生、宝妈等)?想吸引哪类人群(性别、年龄、价格等)?

记住,不同的定位所吸引到的人群也绝对不一样,甚至决定了变现

2、绝大多数热门都有受众、有趣、有用、情感共鸣、热点事件这几个特点,首先要保证受众,也就是接受信息的人,否则将难以传播。

3、视频封面 ,在看不到标题的情况下封面就显得尤为重要!!!这里的视频封面作用就相当于小红书的首图,一眼就能看出作者想表达什么,做的好不好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播放率。

视频封面可在视频上传时选择最好看最有吸引力的那一帧,然后添加相应的封面文字;亦或者用其它软件单独制作精美的封面图。

4、视频比例 ,相比起抖音的4:3和9:16,快手上的视频比例真的是杂乱无章,很多时候看着真的难受,建议各位最好统一比例,最好9:16 ,也就是全竖屏,当然某些特别的可用4:3。

5、视频字幕 ,首先字幕的颜色、字体等并不做强求,只要符合视频风格、用户群体等就好,就像漂亮的女生可能会用红色可爱的字体,但你一个大老爷们不可能用粉红色的可爱字体吧?

然后视频若是属于教程类,或者说语言表达的内容很重要时一定记得要添加字幕,不要省略,毕竟连新闻联播那么标准的普通话都会添加。

6、视频音乐,我对音乐通了九窍,一窍不通。但从PUGC的角度出发还是能给出一些建议,首先配乐不能影响人声,主次要分清。

若以音乐为主如音乐推荐类,那你所选取的音乐片段配合视频能否足够吸引人决定了你的内容质量。

7、文字内容,很多人都没注意这一点,随便添加甚至不添加,事实上这部分文字也可以进行利用。

首先文字内容可用于引导用户评论,增加上热门几率;同时还要添加相应的话题,话题不要乱加,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内容分发时匹配的用户是否精准。

二、引流方法

1、个人资料

这就是相应的内容吸引相应的用户,内容做好以后,等着用户主动找你即可,但个人资料中不得出现微信、公众号这类敏感词,最好用符号代替一个字。

2、评论引流

所谓评论引流并不是说在自己内容下评论,而是找到相应类型的热门内容去评论引流。

就好比你想吸引减肥的用户,那就去减肥的相关热门视频下进行评论,引导用户私信。

这里的评论也可以算是你的内容,或者说是话术,话术好不好决定了是否吸引用户,以及是否会被举报!

同时需注意评论时间间隔,不要频繁大面积评论,否则也可能被封号。

3、直播引流

直播可以说是短视频的一个延续,但直播单独讲一节课也讲不完,不过可以提醒下各位,快手直播卖货、引流效果都不错。

直播也一样,相应的内容吸引相应的用户,比如你想卖农产品,那你可以带大家实地看看;总之就是你想吸引什么用户就展示何内容,展示的好不好决定你能否吸引到用户。

同时在直播中不能挂上微信等联系方式,但可以通过口述的方式说出来。

4、脚本

这个就是设置好话术、时间间隔等,用软件进行操作,但我明确告诉各位,这一点我没测试过,也从不信奉软件引流,虽然我也用过很多软件,贴吧、知道、知乎等都有。

但很可能就是把一个软件的配置全给你了,而你也做不了,至于快手大家想尝试的话可以去试试。

说白了,引流绝不只是单纯的做广告,特别是各平台都禁止硬广,在这种背景下无论是想推广引流,还是提高转化都必须学会制作内容。

最后,

一夜暴富这个词让无数人趋之若鹜,最终却跌落深渊。

带有欺骗性的词总在误导世人,它把获得的成就放在前面,而隐去了背后的积累。

一步登天不易,也不要抱有幻想,我们要做的就是在漫长的人生中不断积累,积累经验、能力、财富。

若真想提前获得几年甚至十年以后的成就,那你准备好付出什么了吗?

文章转自:公众号天问哥,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nksmK9CUY0b29JQ4b8WXQ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