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产品运营 >  正文

B2B是什么意思 b2b的发展趋势

 2020-11-18 16:16  来源: 懒猫seo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b2b名词释义

b2b也叫做btb(是Business-to-Business的缩写),大家常叫成b-to-b,to谐音two,也就是2的意思,慢慢就变成了b2b了。

b2b是指企业与企业之间进行的商务合作模式,比如信息之间的交换,传递,开展交易等。企业与企业及之间通过b2b网站或移动客户端紧密的结合在一起,通过网络的速度迅速消费,促进了企业业务的快速发展 。

b2b的特点

b2b说的直接一点就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易,没有个人行为,提供电子商务交易的双方都是商家,最初的阿里巴巴就是明显的b2b平台。

B2B网站结构由供应信息、求购信息、产品库、企业库等主要栏目组成,主栏目下有又分许多细栏目,将不同的信息发布到相应的栏目。

但如果本身本台用户基数不大的情况下,推广平台就成了重点工作,其中搜索引擎的流量就成为b2b的主要流量来源之一,seo显得至关重要。所以分类栏目及信息就需要相当准确,用于提升用户体验及搜索权重,从而获得好的搜索引擎自然排名,获取更多流量。

b2b平台的作用

1、通过b2b平台在网上进行交易,基础实现了采购自动化,减少了企业在常规交易中投入的人力、财力和物流方面的成本。

2、节省货物流通和货物周转的时间,商家通过平台直接交易,免除中间的其他沟通环节。

3、b2b平台有着高效的数据统计,能够快速的计算出销售的数额,为备货数量提供了依据,避免常规交易中对销售量与备货的不确定性,降低库存压力。

4、对于外贸企业来说,更有利于自己品牌的展现,减少推广花费,平台的质检报告更可以降低交易风险。

b2b有哪些平台

国内b2b平台比较多,这里列举几个。

阿里巴巴、慧聪网、环球资源网、中国制造、马可波罗、中国供应商、敦煌网等。

b2b与b2c的区别

根本上的区别,b2b是企业对企业之间的交易过程,而b2c是企业对个人之间的交易过程,且以网络零售为主,在交易额上b2b的成交金额远大于b2c的。

b2b的发展趋势

b2b综合性大平台的运营需要很强的实力,中小企业由于没有雄厚的资金支持,平台的垄断让很多中小企业利润低下,慢慢被挤出圈子。

由于用户需求越来越精准,要求越来越高,垂直行业和细分领域的b2b逐渐产生,58和赶集就是鲜明的例子,区域同城电商也逐渐出现,但是否发展的走还得看网站运营商的地域优势。

文章来源:懒猫seo博客

来源地址:http://www.lanmaoseo.com/seowzyh/7024.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b2b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