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seo新手入门要注意什么 提升教程

 2020-11-18 16:29  来源: 懒猫seo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一个seo新手你不懂的东西太多,又缺乏实操经验,拿到网站后上手难度是比较大的,那么seo新手如何巩固和提升自己呢?

1、首先要树立好心态,做seo要有“三心”

恒心,耐心和信心,seo是一个长期的东西并不会短期出效果,需要我们坚持,我们要有恒心;而seo的工作大多枯燥乏味,一件事情重复的做,我们就要有耐心;再后假设别人的排名上去了,而你的还没有上去,千万不要因此而沮丧,要有信心你也会做上去,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2、巩固自身基础

学好关于seo术语和名词,掌握其中的重点概要。seo的所有东西全来于细节上的处理,来于每个基础操作,我们需要清楚的了解seo的基础和细节的微操,做好每一个seo细节,那么后期seo的效果会立竿见影。

3、基石搭建,做好站内基础优化

万丈高楼平地起,没有扎实的网站基础建设,网站只会变得中看不中用。不管你是大网站还是小网站,企业站还是平台站,站内优化绝对是第一步。

网站内部优化包括长尾关键词的把握,网站内链的布局、关键词的布局、页面的排版,领域栏目的划分、导航栏设计等,做好站内优化会使网站在搜索引擎的排名中会有比较好的展现。

4、外部优化,持久策略

一个网站光靠站内的优化是远远不够的,前期网站曝光小、收录低、流量少,只依赖于网站内部优化是不行的,我们还需要借助其他渠道来曝光我们的网站,增加网站的曝光量和流量引入,进而提高网站的收录和排名,而且我们要长期做,因为这些除了对网站优化有好处外,也是自身业务源源不断的好方法。

站外优化可以去知名平台投稿,论坛发发外链,做做自媒体,58赶集等大平台发一发招商帖子,有实力的可以做做广告等等。

5、有人带着你

新手阶段最好是有个seo前辈带着你走路,要不然遇到seo问题,只能是两眼一抹黑,找不到路。理论和实操是两码事,就像懒猫seo的网站内容写得再精细,但是也不一定你拿去就能用,经常也会出现其他不同的情况,排名的差距依然很大,所以还需要多练习多实操,要不然就得多走弯路,有人带着你会成长的很快。

好了多的不说了,seo新手只要理解好以上内容,慢慢操作就是了,在实践中成长,坚持就能成功。

文章来源:懒猫seo博客

来源地址:http://www.lanmaoseo.com/seowzyh/7022.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SEO新手教程
新手seo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