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很多新手卖家还不明白 淘宝跳失率计算公式的算法

 2020-11-19 15:54  来源: 卖家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针对淘宝的跳失率,很多新手卖家还不明白它的计算公式。跳失率在淘宝运营过程中可以反映出许多信息,所以我们有必要来了解一下它的计算公式。今天我们给大家总结了各类别的计算方法的解读。

关于淘宝跳失率,官方的解释是,一天之内来访你的店铺浏览量为1的访客数除以店铺总访客数。也就是说总访客数中,只有一个浏览量的访客数占比。这个数值越低就表示流量的质量越好。

那么从不同观察角度,淘宝跳失率还有很多的计算公式,今天我们为大家总结了最全的淘宝跳失率计算公式。

一、入店商品跳失率=入店商品总跳失人数/入店总UV。

二、全店跳失率=(入店商品总跳失人数+首页入店跳失人数+分类页入店跳失人数)/全店UV。我们知道主要入店就是这三个页面,分类页入店一般是最少的。首页跳失率=首页跳失人数/首页入店UV。

三、广告跳失率。通常都是单品(直通车)的跳失率或者首页(钻展)的跳失率。店铺的转化率要结合淘宝直通车数据丶店铺数据丶店铺安排,去做好直通车推广预算。假如策划了店铺内的活动或报名了淘宝官方活动的话,可以加大直通车推广力度,进一步提升活动流量,以提升活动销量。假如店铺上了一批新款,可以通过直通车做产品测试,找出潜力款去加大力度推广,将宝贝打造成爆款。

淘宝直通车就是一个引流的推广工具。其实它在给店铺带来流量的时候,也给店铺带来了精准的数据,例如访问深度丶停留时间丶PV丶UV丶收藏量丶跳失率丶点击率丶转化率等等。只要有了这些数据,才可以更好的去分析店铺的问题,做更精准的优化。

四、关键词组跳失率=相同或类似关键词产生的跳失人数/相同或类似关键词产生的总流量。

五、类目跳失率=(入店商品总跳失人数-关键词总跳失人数)/(入店商品总UV-关键词总UV)。

今天我们给大家分享了淘宝跳失率的计算公式,总结了各类的计算方法,针对不同的计算方法优化的方式也是不同的。更多相关内容,请各位看官继续来卖家网进行了解吧。

来源:卖家网

链接:https://www.maijia.com/article/474999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