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李雪琴回应被中消协点名

 2020-11-22 13:3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22日报道:11月20日,中消协发布“双11”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通过对10月20日—11月15日期间相关消费维权情况进行网络大数据舆情分析,发现今年“双11”促销活动期间消费负面信息主要集中在直播带货、不合理规则两个方面,并点名汪涵、李雪琴直播带货“翻车”和李佳琦直播间“买完不让换”等。

报告中称,监测期内,共收集有关“直播带货”类负面信息334083条,“槽点”主要集中在明星带货涉嫌刷单造假,售后服务满意度低、体验较差两个方面。“一方面,观看人数吹牛、销售数据‘注水’等‘影响力’指标的造假,已经形成一条产业链。而另一方面,恶意刷单、花式踢馆、虚假举报等同业竞争也污染了直播生态。”

这不是中消协今年第一次围绕“直播”的各种问题开展的调查研究。今年5月,中消协发布《直播电商购物消费者满意度在线调查报告》,数据显示六成消费者担心商品质量问题,超过四成消费者担心售后问题。不少消费者还认为,直播带货中“夸大其词”“假货太多”“货不对板”等问题同样突出。

针对被点名一事,李雪琴工作室也做出回应,表示李雪琴在这次直播中没有参与任何直播运营,对直播数据统计过程不知情,看到报道后也第一时间联系了直播合作邀请方沟通核实,并妥善处理问题,坚决抵制直播数据造假等行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