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如何做好视频号定位

 2020-11-22 20:33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果你也在迷茫于视频号定位,不妨跟着我的思路梳理一下吧!

1、你是谁?

这里包含三个方向:

职业方面:

1.你现在从事的是什么工作?

2.你之前做过哪些工作?

3.你以后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人生状态:

1.工作状态?

2.感情状态?

3.家庭状态?

爱好特长:

1.你擅长什么?

2.你喜欢什么?

3.在哪些方面令你有成就感,并享受其中?

这三个方向梳理下来,就可以得到属于你自己的个人标签了。

2、你的观众是谁?

微信视频号是拓展朋友圈很好的平台,

那么你想通过视频号,找到什么样的人呢?

学生?白领?创业者?宝妈?老年人?某个特定领域的人?

他们又有哪些痛点呢?

也就是他们需要解决的问题会有哪些?

他们感兴趣的视频号内容可能会有哪些?

这两个问题梳理下来,就可以得到你的创作范围了。

3、你能提供什么?

将前两个问题的答案进行交叉汇总,你就可以清晰地找到自己的创作方向。

评估一下自己,能为你的观众带来什么?

1.优先选择职业相关的内容输出。

围绕自己的职业做干货分享,输出自己的专业观点,素材容易获取,可以直接吸引你的用户,后面还可以成为你的简历出彩的一部分。

2.展示你擅长的兴趣爱好。

如果你刚入这个行业不久,或者不打算长久呆着这个行业,那你可以选择你擅长的兴趣爱好;

例如你擅长做饭,那你可以做一个美食号,分享做饭技巧或私房菜菜谱。

很多人的技能都还没达到大神的阶段,那也没有关系,你可以从浅及深去展示,让你的用户跟着你的学习脚步一起成长。

3.选择vlog形式。

如果你不想做知识分享,那你可以有选择性地分享你的生活片段,并不是简单是生活随拍,你需要输出自己的价值观。

视频内容取决于你想让你的观众看到怎样的你,让你的人设更加立体。

最后强调三点:

要做垂直内容,这样才能定位到更多精准用户,如美食号只能输出美食内容。

要符合用户兴趣,如果你的用户是老年人,你专注输出潮流音乐就没有意义。

要自己真正喜欢,运营一个视频号需要花费很多心血,如果是分享自己不喜欢的内容,过程会比较痛苦,并且很难做好。

看到这里,相信你对视频号定位已经心理有数啦!只要你坚持在某个领域做深做透,视频号的影响力也会逐步扩大。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00555&extra=page%3D5%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为什么说视频号是产业带商家崛起的新机遇?

    获客成本低、增长快、利润高且竞争小……

    标签:
    视频号运营
  • 微信视频号加强打击肖像授权侵权短视频

    视频号将打击肖像权和侵权的短视频,并在7月份上线“视频授权功能”。5月份视频号已经下架了3万多条视频,1万多个帐号减少推荐。你看3-4月份视频号有大量小杨哥的切片视频,现在你还能看到多少?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服务腾讯14年的刘硕裴:视频号迎来本地化的春天

    出品/产投家“2022年,视频号有收入的作者数量同比翻了好几倍,但我们觉得依然不够,所以想提供更多能力。”在今年的微信公开课上,视频号方面透露了很多商业化方面的进展和计划,这将是它接下来的重点发展方向。在过去一年,视频号取得了实打实的成绩。据QM数据,截至2022年年中,视频号MAU已达8亿,位列短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视频号商业化“投石问路”

    “WXG(微信事业群)最亮眼的业务是视频号,基本上是全场(全公司)的希望。”去年年底,在媒体面前向来表现温和的马化腾,面向腾讯内部员工的讲话却是“雷霆手段”,也揭开了这家国内最大互联网公司之一的“冰山一角”。马化腾的“发飙”不是没来由的,在互联网行业集体下行的2022年,巨头的日子一样不好过。202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对于视频号,腾讯可能多想了

    近期,马化腾在腾讯的内部讲话走红网络。网友在感叹连腾讯这样的巨头都“勒紧腰带过日子”的同时,好奇被马化腾誉为“全场希望”的视频号将如何开辟腾讯的另一片蓝天。众所周知,如今抖音、快手、B站等瓜分了短视频赛道的绝大多数份额,视频号虽然发展很快,但囿于微信生态中,难以动摇微信社交工具的属性。社交工具型产品

    标签:
    微信视频号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