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四维图新起诉百度侵权案 一审获赔6450万元

 2020-11-23 10:5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23日报道,四维图新公司*百度侵权案一审宣判,四维图新获赔6450万元。

根据四维图新公告显示,公司*百度超出合同约定使用公司地图数据、提供车载服务事项。公司于近日收到《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民事判决书》。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判决如下,自本判决生效之日起,被告百度立即停止在“百度地图”网页版等app上侵犯原告四维图新相关图形作品著作权的行为;向原告四维图新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向原告四维图新连带赔偿经济损失6450万元。

但是近日百度公司也以侵犯著作权及不正当竞争为由,将北京四维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被告立即停止侵犯百度电子地图作品著作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并在权威媒体中刊登声明以及赔偿9000万元经济损失。

据悉,四维图新是中国领先的数字地图内容、车联网及动态交通信息服务、地理位置相关的商业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始终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专业化、高品质的地理信息产品和服务。经过十年多的发展,四维图新已经成为拥有八家全资、八家控股、六家参股公司的大型集团化股份制企业。是全球第四大、中国最大的数字地图提供商。

如果百度和四维图新继续相争,相关的地图产品功能势必受到影响。希望两家公司可以尽快解决法律纠纷,让用户的利益得到保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