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坚持初心,矢志不渝,比亚迪王传福获财富“年度中国商人”称号

 2020-11-23 15: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比亚迪王传福一直被称作技术狂人,他对于技术和设计的狂热淋漓尽致的体现在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上,能够把一个以电池起家的企业带到国内新能源汽车龙头的地位,并在国际上取得绝对竞争实力,足可见比亚迪王传福以技术为先的战略的正确性。比亚迪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比亚迪王传福也获得《财富》(中文版)“年度中国商人”称号。

3月10日电 3月9日,《财富》(中文版)“年度中国商人”揭晓,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获选。

2019年8月,《财富》发布“改变世界企业榜”,比亚迪位列第三,是该榜单前十名中唯一的中国企业,也是整个榜单中唯一的车企。上榜原因是比亚迪“扩大电动汽车市场,推动全球电动车行业发展并产生深远影响”。

8831_html_d6bb90ecb73a377f

其实早在十年前,《财富》便开始关注这家中国新能源车企。那时《财富》记者专访比亚迪王传福后,曾发表题为《巴菲特入股——为何他会垂青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中国电动车公司和一位喝自家电解液的首席执行官》的文章。那时的比亚迪王传福由于获得了巴菲特的投资而引起全球注意,时至今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已获得超过600%的回报。查理•芒格对于比亚迪王传福的评价至今看来并不过时:“他是杰克•韦尔奇和爱迪生的综合体。我从来没有见过这种人。”

“技术+设计”双轮驱动

值得注意的是,技术创新是“技术狂人”比亚迪王传福一直以来的坚持,也被认为是其带领比亚迪走向成功的“制胜法宝”。随着消费需求的不断变化,比亚迪在主抓技术创新的同时,还加大了在汽车造型设计方面的投入。

“技术,是比亚迪的硬实力。而设计,将成为比亚迪的软实力。”比亚迪王传福曾表示,技术与设计,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要让比亚迪的产品从“技术”单轮驱动转变为“技术+设计”双轮驱动。

2019年6月25日,比亚迪全球设计中心在深圳正式落成,建筑面积为1.26万平方米,可容纳300名设计师及100名外部设计师同时展开工作。根据规划,比亚迪全球设计中心的产品设计范围包括乘用车(轿车、SUV、MPV等)、商用车(客车、卡车等)、轨道交通(云轨、云巴等)。

“在消费者看重'颜值'的当下,颜值可以决定产品的一部分价值,甚至是产品的很大一部分价值。”比亚迪王传福称,比亚迪建立全球设计中心,初衷是希望比亚迪产品在“技术+设计”的驱动下,为用户带来更多的美感及更好的体验。

据悉,比亚迪连续4年蝉联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并连续6年夺得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比亚迪方面表示,其在新能源领域的突出表现主要得益于公司的研发实力、技术储备、生产能力、运营经验等多方面的先发优势。

未来新能源汽车拼的就是技术,比亚迪王传福注重技术创新,也积极带领企业转型升级,从比亚迪过去几十年的发展之路可以看出,这一路走来“并不安分”,在技术领域上有很多涉猎,进一步促进企业多元化发展,使得未来更具竞争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厄尔尼诺,“烤热”新能源汽车市场?

    7月4日,世界气象组织宣布,热带太平洋七年来首次形成厄尔尼诺条件,这可能导致全球气温飙升、破坏性天气和气候模式的出现。

    标签:
    新能源汽车
  • 用户成造车主角,北汽新能源锚定市场本质需求

    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蓬勃发展,构成了巨大的竞争压力。作为我国首家独立运营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北汽新能源以品质立足,并练就了准确洞察用户需求的能力。6月16日,北汽新能源旗下高端品牌极狐汽车又上市两款新车,分别是极狐阿尔法S和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其中,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共四款配置,官方指导价18.58-28

    标签:
    新能源汽车
  • 读财报丨长期主义指引下,蔚来“下半年月均交付2万+”能否实现?

    新能源汽车的互联网属性正在加速消解,工业产品的特质开始贯穿行业始终。首先是过去几年风头无两的造车新势力,与传统车企在产品层面的边界越来越模糊。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的利润水平也在大幅下降,趋近燃油车。行业整体的风格切换随即带来市场格局的改变,特斯拉等头部企业掀起降价潮,小米、百度等新入局者不断,老玩家

  • 新能源商用车:老玩家、新势力“争先恐后”

    现如今,作为重要出行交通工具之一的汽车,已经在人们日常生活中扮演着愈发重要的角色。不仅如此,汽车行业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新能源汽车的热度更是居高不下。除了各路玩家积极布局之外,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也是持续走高。事实上,汽车若以用途来划分的话,可以分为两类,即乘用车和商用车。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能源乘用车市

    标签:
    新能源汽车
  • 百度有驾“AI创作”,让汽车内容生产跟上新能源时代发展脉搏

    5月25日,2023百度移动生态万象大会在广州召开。在下午举办的“打破边界智引未来”百度互娱和垂类分论坛上,百度汽车业务部总经理万超做了《聚新进击,数智先锋,共创AIGC新势力》的主题演讲,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对内容创作趋势的改变切入,分享了百度有驾在AI助力内容创作、粉丝经营、内容变现等方面的智

    标签:
    新能源汽车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