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教零起步如小白做跨境电商

 2020-11-23 16:13  来源: 卖家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国内的电商行业可以说是非常成熟了,这就等于市场已经处于饱和的状态,这时候很多人就开始转战跨境电商,毕竟外国的市场还是很庞大的,那么如果是零基础的人该如何去做跨境电商的呢?

1.确定跨境电商方向

因为跨境电商又分为出口电商和进口电商,所以我们要先明确自己的销售方向,看是要做出口还是进口,然后才是选择平台。

2.人群分析、跨境平台分析及选择

确定我们想要销售的国家,分析该国家有哪些特点,比如说:文化习俗、生活爱好、地理条件、气候状况以及该国家的历史。

分析该国家的人群特点,找到该国家人群的需求品是什么。

选择跨境电商平台,看一下哪一个平台更适合我们销售,同时还需要了解平台上的各种规则和制度,避免之后出现违规现象。目前市面上跨境电商平台有很多(可参阅文章:跨境电商平台汇总),每个平台都有自己的特色和优劣势,所以卖家要先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平台。

熟悉规则的深浅很大程度决定你是否可以运营好这个平台,就如同玩游戏熟悉游戏规则的道理一样。每个平台基本上都有卖家中心,建议多到这些卖家中心进行学习,比如说eBay大学,速卖通大学,如果在公司的话,可以有老手的指导,然后可以去各种外贸论坛,网站学习,最后用学习的各种理论,通过后台的具体运营实践,慢慢掌握。

3.选择产品

选择产品主要有以下几种方法,一是用平台的前台搜索关键词,结合相关的工具,能够看出这类产品总的上架个数,竞争情况,销量如何,从而确定自己的产品方向;二是通过浏览一些外国购物网站,了解网站的热销品,可以为你的选品提供参考,

4.入驻平台

了解该平台的入驻要求和规则、按照平台所写的入驻要求和规则准备入驻申请所需要的材料、了解平台操作规则和规定。

看完上面的介绍,想必想做跨境电商的各位已经知道如何起步了,其实现在正是跨境电商的发展初期,所以现在加入也不算太晚,市场的红利也还很大,大家可以多多的了解和学习,卖家网也持续会带来相关知识。

来源:卖家网

链接:https://www.maijia.com/news/article/475131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跨境电商培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