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东软集团与BOE(京东方)成立“智慧航空联合创新实验室

 2020-11-24 10: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18日,以“芯屏气/器和 智慧领航”为主题的京东方全球创新伙伴大会·2020(BOE IPC·2020)在京东方技术创新中心盛大开幕。会议期间,东软集团与BOE(京东方)在智慧航空领域达成全面合作,并成立“智慧航空联合创新实验室”,为民用航空领域提供领先的信息交互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全面助力航空装备行业发展。

据悉,本次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智慧客舱、航电制造、软件开发等领域的技术及产品优势,探索在新的航空产业格局下,面向“智慧航空”的合作新模式,共同构建以智慧客舱为起点,在前瞻技术及应用领域进行共同研究,建设成熟、有竞争力的技术、方法和工具,以及培养优秀的软硬件人才,实现从供应链关系向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转型。这是继去年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又一重要合作项目落地。

东软在民航领域有14年服务全球航空公司的开发经验与技术积累,先后为国内航空公司打造了机载娱乐信息系统、航空大数据平台、航空常旅客系统、航空统一电商平台等,并在2013年7月,东软携手国航完成中国民航史上首次地面和空中的互联,实现了中国民航机上通信的重大突破,引领机上网络建设发展。东软一直积极进行战略布局,形成以智能终端为延伸的互联网+航空产业生态圈,构建资源共享、共赢开放的航空业互联网+生态系统,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5G、wifi6等新兴技术,致力于航空出行服务。

作为全球创新型物联网企业,BOE(京东方)持续将显示产业资源和专业能力与物联网产业深度融合,提供软硬融合系统整合的产品和服务。BOE(京东方)智慧系统创新中心搭建了软硬融合技术开发平台、新型材料与装备产业转化平台、产品与服务营销推广展示平台、国际人才交流与培训平台、开放的技术与市场合作平台5大平台,同时聚焦智慧车联、智慧零售、智慧金融、智慧医工、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公共服务6大产品。目前,BOE(京东方)已与全球合作伙伴在智慧金融、智慧港口、智慧园区、智慧零售、智慧城市公共服务,以及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开展了深度合作,为超过50个场景类型提供了高质量的解决方案。在航空领域,BOE(京东方)驾驶舱航电显示屏、HUD显示屏,以及客舱影音娱乐显示屏、电子飞行包显示组件等产品已应用于空客、波音、中国商飞C919等多款机型。

在“十四五”时期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背景下,东软与BOE(京东方)全面合作,将充分发挥各方在航空产业链上的优势资源,在智慧航空时代,释放巨大能量,助力航空产业不断创造满足人们需求的创新产品和服务,为用户带来更加极致的出行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