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华为,荣耀分家?氧趣网建议走“商标”路

 2020-11-24 13: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华为出售荣耀手机的全部业务” 这个消息一直都有在流传,但是直到11月17号华为才正式对外宣布这一消息。在出售完成后,华为将不会在荣耀中占有任何的股份,也不参与经营管理和决策。

在中美关系恶化的国家背景下,华为作为中国科技公司的代表,在海外受到了严重的限制。在9月15号之后,华为就无法再让台积电代为生产芯片,也不能向高通、海思等购买芯片。

面对芯片即将短缺的局面,华为为了保住自己的产业链,做出了这个不得以的选择。

不过虽然在明面上,华为与荣耀再也没有任何的关系,但是就像儿子长大离开母亲成立家庭,看似已经是两个家庭了,但是中间的血缘关系却是永远不会改变,华为与荣耀在外界的眼中永远都会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在近几年的发展中,华为与荣耀早已经深深地绑定在一起了。很多荣耀的目标消费者在头脑中已经形成了荣耀即华为的观念。

荣耀被收购到底隐藏着哪些?

在华为发展壮大的过程中,荣耀也始终与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渠道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

在这次收购中,从工商局查到的信息是深圳智信这家公司接手了荣耀,而不是之前盛传的TCL。深圳智信这家公司很多人应该是第一次听说,但是从股权结构中可以得知这家公家是由30多个荣耀供应商共同出资成立的。

在这些供应商中,有很多都是与华为合作了许多年,其中天音控股尤为值得关注。

成立于1996年的天音控股目前代理了华为很多的全系列产品,也包括今年的mate40。作为华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天音控股的全资子公司也出资深圳智信,其中深意不难推测出来。

在剥离华为后,对于现在年出货量达到7000万部的荣耀来说,独立出来首先要考虑的就是销售渠道。有了有了天音控股的加入,荣耀手机就很好的解决了渠道的问题。

在管理者层面上,据传新荣耀的董事长是原华为消费者业务 COO 万飙,赵明则可能担任 CEO。这种高层之间的沾亲带故也不得不让人联想,以后独立行走的荣耀身边会不会始终萦绕着华为的影子?

注册多个商标大有深意

其实在宣布出售消息的10天前,华为就申请注册了数百件与荣耀相关的商标,而且注册的类别并不仅限于手机通信,还包括教育娱乐、金融物管等方面,颇有种“硬件”走不通,换一条路走“软件”的做法。

由于我国商标注册(https://www.yangqu.com/,400-7188-521)实行“注册为先”的原则,所以如果顺利的话,与荣耀有关的商标权都是属于华为所有。有一些人认为华为这样做是想要将荣耀卖一个更好的价格。

但是更多人倾向的观点是华为在为荣耀今后的发展铺路。

在未分离时,荣耀属于华为,华为这样做是为了荣耀商标护城河的建立,这样疯狂的注册商标是非常正常的商业行为。

但现在荣耀与华为是两家不同的公司,华为这样做难免会让人猜测荣耀未来的经营过程中会出现华为。

虽然华为的负责人极力否认这个猜测,但华为的这种行为也表示着其管理层并不想放弃“荣耀”这个品牌。在未来的商业活动中,华为如果使用“荣耀”相关的商标,就势必会让独立出来的荣耀手机被迫蹭华为的大腿。

利用华为的影响力,但是又没有芯片的掣肘,能够让荣耀在中低端的手机市场走的更远更广。

荣耀未来会走向何处

自中美贸易战以来,华为的日子并不好过。由于在芯片上面受到非常多的限制,而且华为在5g芯片上还没有大的突破,为了争取研发芯片的时间,导致华为不得不断臂求生。

此次出售荣耀,从某种方面来说,对于华为和荣耀双方都是有利的。

被芯片卡脖子的华为能够利用现有的库存专注于在高端市场上深耕,争取一段时间加紧研发芯片。而荣耀离开华为分手之后,在技术方面依靠着华为的支持,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中保持竞争力。

荣耀也没有了种种的商业限制,能够在更广阔的市场中发挥自己的优势。在未来,荣耀手机可以依靠着如今畅享和nova这两款大热机型,向智能化方向发展。

荣耀手机的未来值得期待!

如果您对荣耀离开华为有什么看法,欢迎在下方和我们进行留言互动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