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BOSS直聘分析就业趋势:竞争是能力比拼的勇敢者游戏

 2020-11-25 13: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就业中机遇和挑战是并存的,也是一个职场人在发展中的主旋律。面对机遇,要可以抓住,面对挑战,也要能够承担的起来。如今电子竞技、人工智能、直播带货、短视频、产业互联网等很多热点贯穿整个市场,就业市场中,竞争和分化就成了关键词。

根据BOSS直聘研究院的数据显示,全国全行业来看,企业招聘需求同比增加21%,平均招聘薪资为8082元,同比回落0.4%。而2019年积极求职者的期望薪资是则为8405元。通过BOSS直聘数据分析可以发现,求职市场上的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高校应届生增加,企业招聘要求提高,35岁以上主动求职人数扩大,求职者薪资议价空间缩窄。

求职者之间的竞争一直存在并且在逐渐加剧,而企业面临的人才竞争也是逐年增强。BOSS直聘对人才需求趋势的调查显示,63.3%的企业认为通过外部招聘补充合适人才的难度有明显的增加。应对人才招聘挑战,有55%的企业表示会拓展非传统招聘渠道,加强协同招聘,37%的企业表示将更普遍的跨行业、跨岗位招聘。

在BOSS直聘的报告中显示,薪资、一个人的价值,以及求职者的学历都是加剧竞争和分化的因素。薪资是职场人价值体现的核心标准,一直都备受关注。而一个人能够带来的价值是企业用人考虑的因素。这也跟职场人可以获得多少报酬是相关的。BOSS直聘调查报告也提到,学历在竞争中的影响近些年也在不断的加强,求职者的知识和能力密度都受到挑战。

就业对于职场人而言就是能力的比拼,想要在竞争中胜出,就要表现出自己的能力以及能够带来的价值,增强自己的竞争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boss直聘
就业

相关文章

  • 研发费用同比增44%,BOSS直聘2022年研发费增速超营销

    2023年,“促进就业”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议题。

    标签:
    boss直聘
  • BOSS直聘新财报:用户、技术两手抓

    与传统招聘模式相比,网络招聘具有信息传播速度快、时效性强、沟通效率高等特点,再加上受疫情这一外界因素影响,线上面试频率增高,广大求职者们对网络招聘的接受度开始日益提升。随着线上招聘市场规模的逐渐扩大,行业内也跑出了不少知名玩家,比如前程无忧、智联招聘、BOSS直聘、猎聘等等。而在众多线上招聘平台中,

    标签:
    boss直聘
  • Boss直聘瞄上了蓝领招聘

    唯有获得求职者的信赖与认可,在线招聘平台才能走的更远。

    标签:
    boss直聘
  • 21年研发投入超8亿元之后,BOSS直聘22年春季DAU峰值创历史新高

    2021年全年公司实现营收42.6亿元,同比增长119.0%;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全年实现经调整后净利润8.53亿元,全年利润由负转正,连续三个季度盈利。同时在下半年暂停新增下,BOSS直聘全年平均月活跃用户数(MAU)达到2710万,同比上涨37%。

    标签:
    boss直聘
  • 在线招聘江湖:BOSS直聘向左 猎聘向右

    猎聘作为中高端招聘市场的绝对龙头拥有不可否认的先发优势。灼识咨询报告显示,截止今年二季度,猎聘在国内中高端人才招聘市场的占有率接近90%。而与大众人才市场相比,中高端人才匹配生意更复杂,技术门槛更高等让猎聘形成了坚实的技术壁垒和品牌壁垒。值得注意的是,在中高端人才年轻化趋势下,猎聘今年初开启年轻化战

    标签:
    boss直聘
    猎聘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