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未来已来,三维互联网生态圈值得了解

 2020-11-26 15: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G时代,我们用手机快速处理图像、音乐、视频等,此时微博兴起,网络大V慢慢产生;4G通信网络时代被称为“视频时代”,速度快、通信质量高、费用便宜,且几乎满足了所有用户对于无线服务的全部需求。与此同时,丰富多彩的应用也多了起来,各种视频APP和视频直播、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等等,成为4G时代的主要标记。

5G时代:唯“快”不破

而即将全面到来的5G时代,高速率、低时延、大容量等特征将逐步显现。5G 的网络速度将是4G 的10倍以上,在5G网络环境比较好的情况下,1G的电影1-3秒就能下完,基本上不会超过10秒;在低内时延方面,人类眨眼的时间为 100 毫秒,而 5G 的时延已达到毫秒级别,仅为4G的十分之一。用户在网络购票、抢红包时都能比普通4G客户更快一步,视频通话时也会有容更好的交互体验;同时,5G 网络连接容量更大,即使50个用户在一个地方同时上网,也能有100Mbps以上的速率体验。

唯“快”不破的5G ,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消费互联网的升级,更是与工业互联网一起,成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撬动社会百业走向深度变革。

5G•3D强强联手 三维互联网站上风口

5G时代,5G信息技术将赋能千行百业的重要探索,也将推动传统互联网业务换代升级,也将催生互联网新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

5G时代,时速高达每小时250公里的高山滑雪,如果在运动员的头盔和雪橇上安装5G摄像头,可以进行超清视频直播,让场外观众也感受到运动员的高度、速度、难度。而如果再辅以三维互联网,在3D裸视技术的加持下,场外观众还可以获得360度、身临其境的3D场景体验。

如5G技术一样,三维互联网的市场需求同样不可忽视。3D影视、3D社交、3D直播等等,已经成为当前最为迫切的需求。借助5G网络强大的信息生成、处理技术,三维互联网势必会得以快速发展,伴随着各种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不断涌现,进而满足广大用户在互联网应用场景下的多元化三维需求。

5G时代 3D视觉迎来新发展

乘风破浪的5G之上,三维互联网也具备了披荆斩棘的动力。双方相互赋能,将全面促进三维应用软件、硬件全面迭代更新,催生出更多新产业链,巨大的经济效益也将就此产生,进而全面带动国民经济发展。

据国家互联网中心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中国网民数量为9.04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64.5%。5G时代,万物互联,赋予了互联网内容从 2D 到 3D 的升维。其所采集的3D内容会呈几何倍数增长,3D内容的消费会比现在的短视频更加火爆,裸眼3D会成为3D内容的主流显示技术。而三维互联网将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下的全新互联生态平台,为人们带来全新感官3D实时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5g网络
5g技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