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腾讯申请自动驾驶相关专利

 2020-11-26 16:5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26日报道:说到自动驾驶,大家都会想到特斯拉,或者百度,但是腾讯也入局了自动驾驶。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8月26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新增多条专利信息,其中包括“车辆控制方法及装置。据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车辆控制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及存储介质;方法包括:获取目标车辆的后视车辆的动态探测结果和静态探测结果;结合所述动态探测结果和所述静态探测结果,确定所述目标车辆对应的障碍物位置信息、以及所述目标车辆的后视车辆的车辆位置信息;基于所述车辆位置信息及所述障碍物位置信息,确定所述目标车辆与所述后视车辆的相对位置信息;基于所述相对位置信息,控制所述目标车辆进行车道切换;通过本发明,能够实现自动驾驶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变道处理,提高自动驾驶车辆的自主等级。

除了上述专利,近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还新增申请了“自动驾驶方法、装置、设备、系统、车辆和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车辆碰撞的预警方法及装置”、“车辆驾驶风险应对方法、装置”、“车辆通信方法、装置、计算机可读介质及电子设备”、“用于车辆实时移动轨迹展示的方法、系统及存储介质”等专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