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GET2020 | 希沃罗军:科技助力机构信息化进阶

 2020-11-27 15: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23日-24日,GET2020教育科技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启幕。大会以“或跃在渊:教育的信心与发展”为主题,从在线教育、教育评价、到新基建、智慧校园,探讨如何抓住2020教育行业新机遇。

在11月24日的“新基建卷:中流砥柱”分论坛,视源股份未来教育集团(希沃)教培事业部副总经理罗军,带来主题为《科技助力机构信息化进阶》的行业洞察分享,希沃给在场的教育同行带来不同的启发与思考。

01希沃在教培赛道的探索

罗军表示,希沃在k12沉淀了10余年的经验和实力,是国内交互智能平板品类首创者,2012年-2019年连续8年蝉联中国交互智能平板行业市占率桂冠*。但如果未来还要寻求一个快速增长,就必须把赛道细分。

细分之后,希沃发现了一个惊人的数据:教培细分赛道对信息化设备的需求,竟能达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但相对于学校集中采购的特征,教培机构的采购是非常零散的,机构永远需要思考生存发展的问题。“如果有100块钱,机构宁愿先把它花在师资、场地,而不是信息化教具上。”罗军说。

“机构的需求是,要办出特色,吸引更多优秀学员进来。”

据智来时代的研究表明,教培行业发展呈长水滴形趋势,信息化发展不平衡,不同机构有不同的诉求。而希沃所做的事,就是根据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机构,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

02机构转化的关键

在挺进教培市场,对机构生存发展产生一系列思考后,希沃得到一个第三方视角的结论:机构续扩转引唤都与人才、产品、管理这三个要素息息相关。

希沃将紧紧围绕人才、产品、管理这三个要素,为机构提供助力。

03科技推动教学“标准化”

罗军重点介绍了希沃将如何赋能机构“人才效率、质量与管理提升”。

教师人才质量,也决定课程产品的质量。罗军坦言:“机构教师的水平不像金字塔一样有序,是参差不齐的。这造成了拔尖的教师能够产出非常优秀的课程,但中部以及基层的教师无法复制,主要原因是机构目前缺乏课程打磨,宣讲的‘标准化’工具。”

“他们一手大屏,一手教学理论,可以达成我们刚才说的机构预期目标吗?”对此,罗军提出这样疑问。

罗军认为,机构可能短时间难以提高教师本身的上限,因为一个人的上限具有偶发性、有个人追求所在、环境机遇所在。但机构可以把一些标准化的东西固定下来,提升教师的下限,最后让机构自身受益。

希沃给出的答案是:通过信息化的科技工具,实现教学“标准化”,主动融入信息化建设大潮流的同时,也切实提升教师教学效率。

“可能未来,希沃交互智能平板能作为一个承载,把机构课程、内容融合一起,将原来局限在某区域的品牌,随着校区信息化软硬件升级,一起走到全国各地。”最后,罗军呼吁教育同仁共同合作,一同构建美好的教培行业未来。

*数据引至《奥维云网(AVC)2012年-2019年中国B2BIWB 市场研究报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教育
在线培训

相关文章

  • 大模型要做教培行业的“大力丸”

    或许,这是一场双赢也说不定?

    标签:
    在线培训
  • 优路教育:以教学创新、技术研发、服务升级为驱动力

    2023年,随着市场经济回暖,“保就业,稳增长,稳居民收入”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自2022年下半年开始,基础建设投资政策密集发布,利好政策暖风频吹。而“扩大内需”战略目标的实施,也将着力点放在了制造业和新老基建方面。水利、公路、市政等板块均迎来了新的利好政策,相应的,人才需求的提升已经发展成为新

    标签:
    在线教育
  • 为打造更适应用户需求的产品及助力职业理想,优路教育不懈努力

    3月25日至26日,对很多建筑行业的从业人士来说,是个忙碌的日子。2022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补考)如期举行,多个地区的考生纷纷走进考场。2022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很多地区发布了一级建造师考试计划延缓公告,多地一建考生的备考时间也被拉长。为了帮助延考考区的考生正常备考,优路教育推出了专门针对

    标签:
    在线教育
  • 围绕多元化智慧课堂,优路教育为学员搭建丰富学习场景

    近年来,数字化在职业教育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跟随线上教育的潮流,优路教育开展线上教学,形成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并不断创新和探索多样化的教学场景。数字化和信息化向教育行业的普及,使教学课堂场景越来越多地向线上倾斜。通过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只需要连接网络,就能足不出户地享受到跟线下课堂同等质量

    标签:
    在线教育
  • 多举措维护消费者权益,重庆优路教育助力提振消费信心

    随着经济复苏节奏加速,为带动市场整体消费,着力扩大内需,今年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1日,重庆市江北区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重庆优路教育应邀参加此次

    标签:
    在线教育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