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天猫双12活动期间延迟发货如何赔付?

 2020-11-28 08:28  来源: 39电商创业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再过一个多月,就到新的一年了。这也意味着淘宝年货节活动快要来了,许多商家都开始打听淘宝年货节的活动内容了。今天要介绍的就是淘宝年货节可以报名的类目有哪些?

日前,天猫对《延迟发货的规则与实施细则》做出了相应调整。

据了解,原规则中,若出现延迟发货的情况,则商家需发放天猫积分方式赔付消费者。更新后的规则要求,若商家延迟发货,应以发放赔付红包的方式向买家进行赔付。赔付红包面额计算标准为商品实际成交金额的30%,单笔交易最低不少于5元,同一买卖双方间且付款时间在24小时内的多笔交易合并计算最高不超过500元。

延迟发货情节严重的,下架商品;延迟发货情节严重且买家在发起投诉后商家未在天猫客服介入且判定投诉成立前主动处理的,除须向买家赔付外,给予警告处理;延迟发货情节严重且买家在发起投诉后商家未在天猫客服介入且判定投诉成立前主动处理的,除须向买家赔付外,每次扣1分(30天内累计扣分不超过6分)。

据悉,“延迟发货情节严重”主要包含两种情况,一种是商品因缺货/延迟发货出现大量退款申请、投诉或出现重大负面舆情;另一种是商家店铺发货能力(如:揽收及时率)远低于行业均值。

天猫方面还要求,“通过天猫时效承诺服务产品设置更优发货时间的商品”和“春节前后付款的订单”皆属于需要另行约定发货时间的特殊情形。

总之,消费者在天猫双12活动期间的订单,商家必须在48小时内发货,并确保交由物流公司揽收,在揽收后48小时内必须有物流更新记录。

文章转自39电商创业,原文链接:https://39zn.cn/article/127433.ht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天猫双12活动

相关文章

  • 2022年天猫双12、淘宝双十二活动、京东双12活动

    作为一个穷且精致的小编,经历过抢纸尿裤,抢奶粉,抢家电,抢日用品,抢手机,对于薅羊毛,省钱,我还是有一套的!

  • 天猫双12活动什么时候开始?天猫双十二活动时间

    天猫双十一过去不久,接下来就是天猫双十二活动了,天猫双十二优惠力度也是非常可观的,有的买家想问问,天猫双十二活动什么时候开始呢?今天我们来简单看一下天猫双十二活动时间。氧惠(全网优惠上氧惠)——是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抖客+淘客app!2022全新模式,我的直推也会放到你下面,我曾经1年做到百万团队,现在

    标签:
    天猫双12活动
  • 2022天猫双12有大额消费券吗?双12有什么优惠

    天猫双十二是本年度最后一次大型的促销活动,简直涵盖了平台的一切店铺和商品,也是消费者享用优惠福利的好时机。氧惠(全网优惠上氧惠)——是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抖客+淘客app!2022全新模式,我的直推也会放到你下面,我曾经1年做到百万团队,现在加入我也会帮你做到百万团队。【氧惠】百度有几百万篇报道,也期待

    标签:
    天猫双12活动
  • 天猫双12发货时间及运费险要求

    随着12月的到来,双12大促也将如期而至。氧惠(全网优惠上氧惠)——是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抖客+淘客app!2022全新模式,我的直推也会放到你下面,我曾经1年做到百万团队,现在加入我也会帮你做到百万团队。【氧惠】百度有几百万篇报道,也期待你的加入。珊珊导师氧惠邀请码888999,注册就帮你推广,一起做

    标签:
    天猫双12活动
  • 2022年天猫双12什么时候开始满减?满减退货怎么退?

    刚刚过完双十一,不少小伙伴就来蹲双十二查缺补漏了,毕竟马上就要过年了,还是有不少的新衣服要买的。最近不少平台已经爆出了双十二的活动规则和时间,一起看看吧~

    标签:
    天猫双12活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