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极致标签玩法如今是否还有效?

 2020-12-02 09:59  来源: 淘三藏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你好!我叫山治,一个专注玩法测试研究的70后大叔!最近在做一档自己的“电商玩法实验室”栏目。创建这个实验室最初的目的,就是想要测试一下目前市面上价值几千、几万的玩法技术是否真实有效,是骡子是马都拉出来溜溜。我本人也会将测试过的玩法以文章或视频的形式公布出来,成功的or失败的,都希望能给你一些意见参考。

进入今天的正题.....这次主要想科普一下市面流行的“极致标签玩法”!

最近的系统排查是越来越严了,不想人工干预、又不想花费太多直通车推广成本,所以只能在标签上下功夫了。

测试玩法:极致标签玩法

测试周期:2天

玩法测试者:电商玩法实验室--山治

众所周知,2019年标签已经迈入相当成熟的一年,单纯的依靠人工干预是很难达到爆链接的程度(即使短期内可以达到一点有效,但也很难靠正常手段维持住),标签是否精准直接决定了直通车推广效果、流量起爆程度、成交转化利润 。

极致标签的测试方法:

我在搜索框中随便输入一个标题“秋款裙子女时尚”,可以清晰地看到,每个宝贝下面都出现了标签(红色框部分)

很多人都会认为是系统抓取打标,其实则不然,这个标签是可以进行人为设置的,设置步骤很简单:

进入卖家中心-点击宝贝管理-商家素材中心,打开商家素材中心

看到了吧!直接输入卖点就可以了。这部分设置没什么技巧,尽量贴合宝贝属性就是OK的,主要注意的就是:标签设置的精准程度决定了你的搜索流量和首页流量。

再来说人工干预的操作方法:

先来普及下验号和打标注意事项

举例子来说:我们除了能看到他的账号基本信息,还能够看到他的标签、消费能力等,用这个号来进行男装、运动器材等类目补单权重值是最高的!

打标过程注意事项:

①不要轻易更换标题、主图、详情页;

②不要做低价引流活动;

③除特殊类目,宝贝有一定销量时,不要报特价活动。

极致标签玩法操作步骤:

①搜索产品的核心关键词:例如{类目词+精准属性词}

浏览价格差不多、款式相似的产品,1-3家,总共一分钟左右,至少浏览一家。

②关闭淘宝APP(完全退出),再次打开手机淘宝,搜索核心关键词{类目词+精准属性词},点击五个带有直通车标志的产品hot要价格和款式相似的产品,打开返回,打开返回,打开返回,打开返回,打开返回。

③再次关闭淘宝APP,打开淘宝 APP看下“钻展”,”猜你喜欢”“淘金币”是否有推荐相关宝贝。

④再看下淘宝系统推荐的关键词,关键词如果和我们的产品匹配,就先浏览推荐词。

测试结果:玩法有效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6878&extra=page%3D18%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宝打标签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