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苹果被曝无接触便可被盗一切信息

 2020-12-05 10:5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5日报道,最近,“今日俄罗斯”网站和许多外国技术网站报道称,谷歌的一位高级信息安全研究员发现了苹果手机和其他设备的重大漏洞。您无需触摸手机即可获取所有信息,快来看看吧。

按照这位研究人员的说法,这个漏洞的关键是苹果公司一个简称为AWDL的网络协议。当前苹果手机、平板、手表等设备都在使用这项网络协议,例如,苹果用户可以通过AirDrop轻松将照片和文件传输到其他苹果设备,就是基于这个AWDL协议完成的。

利用这个漏洞,谷歌的研究人员花了6个月的时间,成功控制了隔壁房间的一台苹果手机。入侵过程只要2分钟左右,就可以访问手机上的所有数据,包括浏览信息、下载照片,甚至打开摄像头和麦克风进行监视和监听。

研究人员说,入侵的黑客不仅不用触碰设备,还可能从来都没有见过他所入侵的设备。更可怕的是,即使用户关闭了AWDL协议,但黑客依旧有办法重新打开它。不仅是苹果手机,苹果的其他设备也能通过这个方法被“掌控”。

研究人员说,虽然他一个人花了半年的时间才入侵成功。但用户并不能掉以轻心,这个过程对一个黑客团队来说,会容易得多。目前,苹果方面已经在今年5月新系统中修复了这个漏洞。但是谷歌的研究人员表示,苹果公司即便修复后也没有告知用户这个漏洞,整个过程,用户完全不知情。

不得不说,这个漏洞实在是太吓人了,好在需要专业黑客进行半年的努力才会成功,对我们普通消费者是没有影响的啦,大家记得及时更新系统就好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苹果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