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喜推科技参与主办的首届互联网营销师新职业峰会在武汉召开

 2020-12-07 12: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职业促进新就业,新产业赋能新经济。2020第四届(武汉)社交电子商务大会暨首届互联网营销师新职业峰会于12月4日在武汉东湖梅岭礼堂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喜推科技集团主办,武汉喜推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支持。

本次会议是为了贯彻落实商务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电子商务“十三五”规划》十七个专项行动“社交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行动”,实施社交电商助力农特产品上行、消费扶贫和乡村振兴的具体工作。全面推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国家统计局发布“互联网营销师新职业”的具体安排。

大会由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陈亮、湖北广播电视台电视经济频道主持人纪宛昕共同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国务院参事特约研究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劳动学会会长杨志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劳动保障科学研究院原党委书记、研究员刘学民,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国都,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贾雅军,人社厅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张发军,商务厅二级调研员农村电商专家蔡子政,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互联网经济工作委执行主任吴雪慧,执行秘书长袁筝、副理事长张意鑫,喜推科技集团董事长王雷,喜推科技集团总经理邓双超等出席。

国务院参事特约研究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劳动学会会长杨志明讲话,并宣布第四届(武汉)全球社交电子商务大会开幕。杨部长指出,互联网经济是赋能实体经济发展的强动力,互联网营销师(直播销售员)人才的培训和培育,要重视人才的职业道德和良好素质,要强化诚信经营和品牌品质意识,要做好人才培训,让社交电子商务成为助力企业发展的有效工具和抓手,让社交电子商务成为推动无接触商业和数字经济的一股力量。

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国都指出,互联网技术在商品市场领域,随着短视频、直播带货等网络营销行业的兴起,覆盖用户规模达到8亿以上,互联网营销从业人员数量以每月8.8%的速度快速增长,大量中小微企业也因网络直销方式激发出了活力,直接带来的成交额达千亿元。同时,这种销售形式也给客户带来了直观、愉悦的购买体验。这些在数字化信息平台上,运用网络的交互性与传播公信力,对企业产品进行多平台营销推广的直播销售员,已受到广大企业和消费者青睐、认可。

喜推科技集团董事长王雷从技术研发、产业培育、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喜推在推动新电商发展过程中所做的努力。王雷表示,加快推动建设一支规范化、专业化的互联网营销师职业大军既是响应国家号召之举,也是市场所需,更是各界所盼。本次峰会是互联网营销师新职业正式公布以来的首届峰会,也是疫情之后一次十分重要的社交电商盛会,选择在英雄之城武汉召开,更是影响非凡,意义重大。面对新职业、新电商、新机遇,喜推科技将结合自身现有优势,坚持技术、产业、人才齐头并进,帮助更多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和新旧动能转换,抓住时代发展机遇。

第四届(武汉)全球社交电子商务大会暨互联网营销师新职业峰会现场举办了互联网营销师品牌供应链联联盟和新职业人才联盟启动仪式,大会领导嘉宾杨志明、姚广海、刘学民、李国都、贾雅军、王雷、张发军、蔡子政、邓双超、赵柳莉等参与启动。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原党组书记、副主任姚广海发表讲话,讲述了社交电子商务发展的不同阶段。赞扬了温暖中国社交电商消费扶贫行动,高度认可社交电商助推产业升级,通过营销畅通倒逼品牌、品质发展。最终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镇企业,提高就业创业,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共青团山西省委网络培训中心主任巩飞、新疆商务厅商业人才培训中心主任田际炜、青岛涟湾研究院院长闫昶德以及清华大学总裁班导师刘东明分别发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