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数字政府建设服务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2020-12-08 15:33  来源: CIO时代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12月1日,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CIO时代学院承办的“数字政府建设服务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孙文龙、国家信息中心公共技术服务部主任刘建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钟福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信息中心原副总工程师苏莉文等业内专家出席会议。

孙文龙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数字政府建设可促进服务型政府转变,提升政务数据治理能力、政务服务能力和管理能力;研发统一的架构框架理论体系,在数字政府顶层设计、工程建设、效果评估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未来联盟将发挥好智力支撑作用、融合引领作用、龙头作用,努力打造一个依托标准服务于数字政府建设的平台,为我国数字政府健康贡献力量。

海关总署原总工程师、原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联盟专家委主任委员杨国勋远程向大会致辞。他表示,我国政务信息化发展迅猛,数字政府建设一直在不断的推进并取得越来越显著的效果;成立联盟,借鉴国际上的成熟经验,开展数字政府架构框架相关的研究与推广,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他希望,联盟能够汇集各方力量,共同为我国数字政府建设更好地服务。

有关部门领导强调,政府数字化转型已成为数字经济时代政务信息化建设的必然趋势,应以《国家电子政务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为行动指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繁荣数字经济为目标,深化信息技术应用,集聚产业竞争优势,做好相关标准的研究工作,提升政务信息化时效。

在专家分享环节,刘建国主任强调了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在数字政府建设中的重要性;钟福雄副主任、苏莉文研究员等专家向大家介绍了电子政务建设的成功经验,并对未来数字政府的发展提出了建议。来自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周平主任、CIO时代学院姚乐院长分别分享了政务信息化架构框架标准化研究最新进展,以及国外EA框架对我国数字政府建设的启示。

数字政府建设服务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同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推选了专家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并讨论了下设工作组设置、第一年度工作计划。下一步,联盟将聚焦数字政府建设,重点围绕顶层设计理论研究、标准研制、解决方案培育、行业应用服务、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开展相关工作。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来自华为、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中兴网信、南威软件、华云数据、电科云、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烽火通信、新华三、腾讯云、电信规划设计院、金山云、中电莱斯、华宇软件、中电万维、北达软、风云科技、正孚软件等单位的300余名嘉宾参加(包括部分线上参与嘉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字化技术

相关文章

  • 九四智能创始人刘嗣平荣获2023金瑞奖“数字服务年度人物”

    7月5日,由艾瑞咨询主办的第15届2023iResearchAwards金瑞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广州九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九四智能)创始人、CEO刘嗣平凭借在企业服务领域创新的智能用户运营方法论及细致的场景解决方案,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金瑞奖“数字服务年度人物”。金瑞奖于2006年

    标签:
    数字化技术
  • 2023MWC上海 | 释放产业数字化平台服务价值,赋能产业新未来

    2023年上海世界移动通信通信大会(简称“MWC上海”)上,思特奇以“智启万物数转赋能”为主题,通过300m²超大展位、8大展台板块,全面呈现公司自主创新原生技术和应用案例,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产业数字化是指以数字技术为引领、数据赋能为主线、平台为支撑,对产业链上下游全要素数字化升级改造的过程,

    标签:
    数字化技术
  • 思特奇智慧城市:创新构筑城市级数字中枢平台 助推城市转型升级

    6月28-30日,2023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行业领先的数字化转型产品及解决方案服务商,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思特奇;股票代码:300608.SZ)以“智启万物数转赋能”主题强势亮相展会,从运营商服务升级、政企产业服务创新、科技创新引领、数字生

    标签:
    数字化技术
  • MAXHUB 2023年新品品鉴会圆满落幕:再掀企业数字化升级新风向

    在过去的两个多月时间里,MAXHUB2023全国新品品鉴会已先后走进广州、北京、西安、重庆、武汉、上海、杭州、深圳、石家庄、郑州、长沙、成都、呼和浩特、南京、哈尔滨、乌鲁木齐等城市,举办121个场次,吸引超一万名嘉宾参加,构建产业人士与MAXHUB三大空间数字化解决方案近距离体验的平台,打造令众人眼

    标签:
    数字化技术
  • 企企通创始人&CEO徐辉:数字生态与数字化供应链如何连通

    描述:2023年华映资本年度大会以“无限新成皆繁星”为主题。企企通作为数字化采购与供应链领域的专家,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其创始人&CEO徐辉作为华映资本的被投企业代表进行了数字生态与数字化供应链等核心内容进行了精彩分享。6月16日,2023年华映资本年度大会在杭州成功举办。2023年华映资本年度大会以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