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服务器 >  正文

第三方检测SW-LIMS微服务架构部署

 2020-12-10 09: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人们的消费意识和权利意识逐渐增强,第三方检测行业得以迅速发展,其市场竞争也越发激烈。第三方检测机构实验室检测系统化、标准化、精细化、专业化已成为在行业内立足与发展的有效竞争力。而科学充分运用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LIMS)提升内部工作效率和检测规范性是保证服务与质量的必然方式。

第三方检测信息化系统微服务架构

第三方检测机构实验室高效运行和信息化管理以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LIMS)为核心载体,其包含了销售管理、客户服务、检验检测业务、数据分析等管理内容,实现了客户、服务、能力、样品、人员、设备等多要素的联动管理,实现了客户的在线委托、订单进度查询、报告在线下载和费用结算管理,实验室在线方法查新、扩项、方法的偏离与验证、新项目维护和管理,样品的接收、入库、领用、流转和处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人员的档案、培训、证书管理、方法、设备的授权管理,仪器数据采集和记录、报告的无纸化管理。LIMS有效提升市场化能力、客户服务水平、实验室管理水平,是第三方检测信息一体化服务平台的核心系统。

针对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复杂性和多样性,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建优秀的项目团队,精诚协作打造出界面简约美观、性能优异的SW-LIMS产品。产品系统采用SpringCloud框架和最前沿的微服务架构技术,系统独立部署、扩展性强,为系统集成等提供简便、快捷、易用、灵活的技术支持。

微服务架构功能特色

面对第三方检测市场的复杂性与不确定性, “提效节能”是第三方实验室的重要课题。三维天地SW-LIMS产品是基于SpringCloud框架的微服务技术、高通量的强大数据库系统和实验室信息化管理平台,凭借前沿技术与规范化实施优势,按照IEC/ISO 17025实验室管理准则要求建设,实现实验室检测过程的规范化,真正契合了第三方检测机构的需求和融合了最先进的IT技术,极大地解决了第三方实验室存在的痛点,提高实验室的工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保障了实验室的质量。

SW-LIMS采用分层设计的思想进行架构,系统总体功能设计架构是基于“五个层次”的设计理念,严格按照模块化、构件化、分层构建的思想加以设计和实现。一方面可以较好地展现项目所包含的各个层面的所有内容;另一方面也可以清楚地展现出所设计的系统对各层基础的良好适应性,充分证明系统的可扩展性及持续发展性。SW-LIMS这种分层可以明确项目规划与实施时任务的分解,有利于项目的建设任务能在预先的接口定义基础上,进行并发实施,缩短整体建设周期。

“五个层次”包括用户访问层、应用系统层、支撑平台层、信息资源层和基础设施层。

快速响应

访问系统的用户群,应用层响应用户层的业务数据请求,并把处理结果快速反馈给用户。对访问用户SW-LIMS提供的统一访问门户,具有统一用户认证管理、单点登录等。其中:主要的访问用户是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及领导,而客户将访问SW-LIMS客户服务系统。

独立部署

在应用系统层中,以微服务技术为核心基础,围绕实验室管理系统(LIMS)总线,SW-LIMS可分别独立部署外网门户子系统、微信门户子系统、内网门户子系统、客户管理子系统、财务管理子系统、销售过程子系统、核心数据子系统、资源管理子系统、质量体系子系统、数据中心子系统、应用支撑软件子系统、数据交换/集成子系统、智能商务集成管理子系统等多个业务子系统,各子系统之间以逻辑接口的方式进行耦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不同的子系统模块进行实施部署,既可以同时部署实施,也可以分阶段逐步增加模块系统与上线系统进行对接实施,SW-LIMS为第三方检测机构提供多样性的选择。

扩展性强

SW-LIMS支撑平台层是连接基础设施和应用系统的桥梁,是以应用服务器、中间件技术为核心的基础软件技术支撑平台,其作用是实现资源的有效共享和应用系统的互联互通,为应用系统的功能实现提供技术支持、多种服务及运行环境,是实现应用系统之间、应用系统与其他平台之间进行信息交换、传输、共享的核心。SW-LIMS微服务架构以逻辑接口的方式进行耦合,各个API接口之间严格按照开发规范进行,因此除当前平台(系统)之间的接口对接外,还可与其他各类型外部系统或者平台进行对接,如税务系统对接、签约物流(快递)公司的业务系统对接、省国抽系统对接等,具备简易高效、扩展性极强的特点。SW-LIMS应用支撑层主要包括:应用组件、配置工具和开发工具三个部分。

三维天地创立了以业务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公司团队中包括业务专家与IT技术人员,致力于为新老客户创造可持续价值。因为专注,所以专业。未来,三维天地期待与您强强联合,精诚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金i奖榜单揭晓!坤前计算机荣膺“2023服务器创新企业奖”

    2023年6月26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研究院、德本咨询联合主办的2023(第五届)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同期被视为互联网产业发展创新风向标的“金i奖”重磅发布。在竞争激烈的服务器领域,坤前计算机再度上榜,荣膺“2023服务器创新企业奖”。研发创新布局

    标签:
    服务器
  • RAKsmart有奖问答,爆款VPS免费领,前30名送随机微信红包!!!

    为更好的了解客户需求及RAKsmart自信不足,即日起,RAKsmart将推出有奖问卷调查,参与问卷调查即可领取SV1024MVPS使用一个月,同时,前30名参与问卷调查,可领取微信红包随机1~10元不等,送完即止,快来参与吧!活动时间:美国西岸圣何塞时间06/26/2023~07/10/2023问

    标签:
    服务器
  • 站群服务器有哪些优势?

    站群服务器是单独为一个网站或者多个网站配置独立IP的一种服务器。企业或是用户如果想组建多个网站的话就需要用站群服务器了。站群服务器可以提高搜索引擎多个网站的关注度,提高网站文章的收录以及网站文章的访问量。

    标签:
    服务器
  • 从VPS切换到云服务器的几大理由

    有很多文章比较VPS和云服务器,选择哪种解决方案来提供最佳效率。尽管很多人仍在使用VPS,但其中许多人已对云服务器拥有简单的认知,且已有意图从VPS迁移到云服务器。然而在这样做之前,您需要更加深入了解云服务器,它的优势超过VPS,而不仅仅是因为“云”已成为业务托管部署的新趋势。

    标签:
    服务器
  • 云服务器与物理机有哪些区别?

    物理机就是独立的一台服务器,可以理解成物理机为一个大房子,这个房子的归属权就在你手里,而云服务器是大房子里的一个房间。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