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2020百度沸点榜单揭晓 新冠病毒、凡尔赛文学入榜

 2020-12-14 16:2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4日报道,近日2020百度沸点"年度知识热词"榜单提前揭晓:新型冠状病毒、凡尔赛文学、核酸检测、内卷、715工作制、职场PUA、新基建、云监工、"弹"性工作以及股票熔断入榜,勾勒出2020年中国网民迸发的"求知欲"图谱。

据悉,百度沸点是百度每年年底基于网民的搜索大数据而发布的盘点榜单,内容涵盖国民生活的方方面面,综合呈现了网民一年内在各个领域中最关注的焦点议题,堪称"网民意志的风向标"。今年,百度沸点开设了包括年度关键词榜、年度事件榜、年度泪点榜、年度国民骄傲榜、年度生活方式榜、年度骄傲人物榜等14个榜单,综合呈现了网民2020年内在各个领域中最关注的焦点议题,完整的全部榜单将于近期发布。

当网络成为人人皆可编织的信息场,人们也更加依赖专业、理性的内容来击退谣言等舆论杂音。2020年,处在更大的不确定性之下,知识内容加速了在大众视野的发酵。人们对于知识、真相的探寻与追问成为普遍诉求,并以此来消解面对未知时的焦虑与恐慌。

透过2020百度沸点知识热词,我们既能看到时代宏大叙事下的历史叩问,职场与生活双重重担下个人焦虑的表达,也能看到作为情绪出口的网络流行文化持续风靡流行。

大家对榜单认可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沸点榜

相关文章

  • 百度沸点2020里的中国内循环大势

    新事年年有,今年大不同。2020年,注定是泪点与新奇满满的一年,也是国人注意力全面“内向”的一年。作为“网民意志风向标”,百度沸点2020年度榜单中的“生活方式热词”与“知识热词”,展现的正是这一趋势。

  • 宅经济引领未来十年变迁,百度沸点2020述说数字化中国

    12月14日,2020百度沸点年度榜单正式出炉,该榜单是一年中百度上网民搜索的各类热点的汇总和集合,随着多年的发展,已经变得非常完善和全面,今年发布了14个榜单和140个热词,涵盖了年度关键词、年度事件、年度泪点、国民骄傲、生活方式、电视剧、综艺榜、小说榜、电影、流行语、知识热词、科技热词等多个方面

  • 百度沸点2019:一个榜单,一场全民记忆,一次企业能量释放

    站在2019年的年尾,这些词汇成为贯穿全年的关键词,从年初开启中国科幻电影元年的《流浪地球》,到玩儿梗不断的“垃圾分类”,再到70周年大庆,夺冠并出现在国庆大庆花车上的中国女排,众星云集的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以及讨论热度仍然不减的AI……

  • 百度沸点:数读2019人工智能的得与失

    人工智能与网民生活的加速融合,正成为大众对科技发展的最大期待。基于民意表达所形成的百度沸点,作用不仅仅是记录每年发生在各个领域的大事件,又或是一种变相的“年终总结”。因其接连科技、娱乐、社会与网民生活,所折射出的是大众对外界的真实感知与反馈,同样也是一种变迁。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