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农村淘宝目前存在的哪些问题

 2020-12-15 16:44  来源: 卖家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农村淘宝是阿里巴巴支援偏远农村的一个项目,他的出现解决了偏远农村地区无法享受电商便利的问题,通过农村淘宝服务站,乡亲们就可以收货、购买到自己心仪的产品。但是农村淘宝想要快速的发展,还是会有一些问题的。那么农村淘宝目前存在的问题有哪些呢?

1、品牌意识薄弱

品牌效应问题农产品有非常严重的同质化,而且很难认证质量标准,而且农民没有品牌效应意识,不能形成自己的品牌。这是以后发展的一大难题。

1、相关人才匮乏

缺乏相关人才,农村淘宝起步晚,没有专业人员很难做好,以及物流建设很不完善,道路崎岖偏僻等问题。物流与城市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很多购物的人都非常注重这个问题。不能及时发货或者物流慢,物流体验效果差。

3、缺乏资金问题

做农村淘宝需要一定的资金支持。但是现实的情况是缺乏资金支持,没有专门的融资平台,融资极其困难,可能人们没有看到各个平台的前景所在。国家政策也在于为农村回笼人才,促进创新创业,促进农民创新致富,以及完善交通物流,推动城乡联动。

4、缺少监管能力

缺少商业监管,产品质量低、食品安全存在隐患等问题,农产品的农药残留,或者打激素催熟剂等等,这些都影响着农村电商的健康发展。所以如何在农村淘宝的产品方面,加强质量监督,制定比较统一的标准,是让农村淘宝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

以上就是农村淘宝目前存在的问题,但是这并不能阻挡农村电商的发展,这是符合我们国家国情的,也是国家扶持的项目,所以只要想好办法,这些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来源:卖家网

链接:https://www.maijia.com/article/475867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农村淘宝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