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中芯国际被曝内讧 CEO梁孟松请辞是怎么一回事

 2020-12-16 11:1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6日报道,亚市早盘,重磅消息传来:中芯国际暂停在香港的交易。中芯国际A股低开4%。消息面上,公司联合CEO梁孟松传已提交辞呈。

中芯国际上交所公告: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之董事会注意到,有媒体报道本公司执行董事及联合首席执行官梁孟松博士拟辞任本公司职务的消息,并且本公司已知悉梁博士其有条件辞任的意愿。本公司目前正积极与梁博士核实其真实辞任之意愿,任何关于上述事宜的进一步公告将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适时作出。任何本公司最高管理层人事变动,以本公司发布公告为准。

此前综合媒体报道,中芯国际12月15日晚间召开临时董事会,正式宣布蒋尚义获委任为中芯国际董事会副董事长、第二类执行董事及战略委员会成员,其任期自2020年12月15日起至2021年股东周年大会为止。公告显示, 蒋尚义有权根据聘用合约获得年度固定现金酬金67万美元及年度激励。

据了解,蒋尚义2016年12月就曾加入中芯国际,担任第三类独立非执行董事,并于2019年6月辞职。他之后出任武汉弘芯CEO,但弘芯却传出资金链断裂,蒋尚义即离开武汉弘芯。2020年11月17日,蒋尚义通过律所发表声明,称因个人原因,已在2020年6月辞去武汉弘芯的董事、总经理、首席执行官等一切职务,武汉弘芯也接受了蒋尚义的辞呈。

在中芯国际的公告中,对于蒋尚义的任职,现任联席CEO梁孟松无理由投弃权票。与此同时,梁孟松被曝在董事会上递交了书面辞呈,中芯国际董事长周子学并未当场核准。

事实上,过去数年外界一直传言联合CEO梁孟松与赵海军不和已久,而董事长周子学则在两人之间担任沟通桥梁角色。这次,中芯国际董事长周子学力邀蒋尚义回归担任副董事长,外界一直希望蒋尚义能进一步担任中间调和人物,从而令中芯国际更加团结,但却不曾料到这引发并未事前知情的梁孟松不满,导致其在董事会上提出辞职。

希望中芯国际可以尽快处理好人员方面问题,在处理器方面更进一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中芯国际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