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直播带货300亿 董明珠成为了风口上的“猪”

 2020-12-16 16:40  来源: 壁虎看KOL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年初,受疫情的影响,很多企业开始转行到线上,通过直播带货的形式为企业复工助力。

像奥康作为知名的鞋业就曾发起了线上百场直播,奥康销售女团出道的活动,最后的成交额破亿。

而知名的制造企业格力,在董明珠不看好线上直播带货的情况下,在抖音、京东和快手上都进行了直播或者带货。

在主流电商购物平台“真香”之后,董明珠开启了全国巡回直播,8场直播带火的销售额累计达到了近300亿。

其中第二场直播GMV更是超过了100亿,创造了销售神话!

董明珠这次,真的站在了风口上。

01

抖音直播首秀,快手、京东带货超10亿

4月24日,董明珠在抖音上开启了直播首秀,当时并未直接进行带货,而是带领大家参观了格力的企业博物馆,顺便开通了抖音的格力小店。

该场直播之后,董明珠还接受了新华社的专访,畅谈了格力在疫情期间的工作和对疫情防护做出的贡献。

受直播信号等因素的影响,该场直播虽然卡顿不断,但是在线人数还是达到了10万+。

在该场直播后,5月10日,董明珠在快手进行了第二场直播 ,这场直播董明珠请到了快手的知名主播二驴夫妇助阵,

正式开启了直播带货,最终GMV达到了3亿+,开启了“传奇带货之旅”。

在取得巨大成功之后,董明珠趁热打铁,又开始在京东试水直播带货,在5月15日,京东格力旗舰店10周年之际,联手王自如,带货7亿+,创造京东的带货神话。

两个平台各一场直播,10亿+的销售额超过了大家的意料,董明珠开始向直播带货正式进军。

02

8场巡回直播, 带货300亿, 董明珠才是全网第一

在试水直播带货“真香”之后,董明珠开始把直播常态化,发起了“董明珠全国巡回直播”。

第一场直播从7月10日开始,最后一场直播于12月12日结束。

董明珠的足迹从南到北,涉及了赣州、洛阳、桂林、德州、临沂、澳门、江宁、珠海等8个城市。

董明珠的带货战绩也是十分的“显赫”:

 (数据来源:格力电器)

每场直播都破亿,最高的一场直播带货达到了惊人的101.2亿! 直接秒杀全网所有带货主播。

董明珠强劲的带货实力除了自己产品的质量过关、格力的良好口碑,一定程度上也是直播形式创新,与当地合作,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的结果。

董明珠的全国巡回直播,和大家所熟知的直播带货形式有所不同。

传统的直播带货都是在直播间内或者其他场地用手机直接在某平台开播,而董明珠则是选择在自己的微信小程序:格力董明珠的店 进行直播。

 (格力董明珠店 首页)

直播的场地也传统的直播间转移到了专业的舞台上,

直播带货之前甚至还有专门的文艺汇演 还设置了入场券。

直播间隙,董明珠还与当地合作,开展专业的论坛 ,交流制造业心得,助力当地经济发展和制造业水平的提高。

直播带货之余,董明珠借助格力品牌的影响力,把企业的形象和当地的经济发展相融合,把直播带货的水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场场直播破亿的董明珠,也借此机会解决了线下格力经销商的燃眉之急。

03

新零售模式, 巡回直播助力线下经销商

就在董明珠第一场带货直播“大获全胜”之际,很多经销商苦不堪言,直言不是“亲儿子”!

董明珠线上的带货产品和线下的经销商产品类别差别不大,而且价格更加低廉,大家都在线上购买了格力的产品,导致线下经销商就无人问津。

疫情期间,线下经销商遭受到了沉痛打击,一直坚持做线下的董明珠转型线上直播,但是实际上却让线下经销商遭受了“二次打击”。 在开始直播之前,董明珠也明确表示过会坚持线下销售 ,为了解决线下经销商的燃眉之急,董明珠直播在暂停数日之后,开启了全国巡回直播。

我们打开全国巡回直播的购买店铺——格力董明珠店 可以发现,各类商品的配货原则是就近原则,比如小编在杭州,发货的地址就是在杭州。

而且所有货品都是从格力官方仓库发货,库存不足会进行调货。

这样一来,董明珠的线上巡回直播就相当于带上了各地的格力经销商,实现了线上购买、线下收货和安装的一条龙服务。

成功的把线上直播间内的流量引流到线下,董明珠此举直接把线下的销售盘活。

而且还是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8次激活,场场直播破亿,最高达到了100亿+的销售额也是“意料之中”的。

除了自身格力品牌和企业的发展,董明珠利用自己的人设和带货实力 ,也拉动了直播地方的经济发展,每次直播都相当于给当地进行了一次宣传。

与此同时开展的各类论坛和文艺汇演,在直播带货之余也给当地的经济发展和群众文化生活带来了新的活力。

直播带货表现亮眼的董明珠确实赶上了直播带货在今年的红利。

但是与此同时,她也为自己创造了风口。

把微信等平台的公域流量引流到自家的小程序,创新直播形式,把论坛、文艺汇演和直播带货融合在一起,带给线上和线下双重活力。

利用个人强大IP,为线下门店和经销商引流,盘活线下销售。

董明珠借助电商的红利,赶上风口的同时,也创造了属于自己的风口,知名女企业家摇身一变,成为了风口上的“猪”。

学术支持丨壁虎研究院导师于鹏 孙志强

部分素材来自格力电器微博

文章来源:壁虎看KOL(id: bihukankol)授权发布

编写、排版丨 仙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董明珠
董明珠直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