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数据库 >  正文

浅析SQL Server授予了CREATE TABLE权限但是无法创建表

 2020-12-17 15:57  来源: 脚本之家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SQL Server授予了CREATE TABLE权限但是无法创建表的相关知识,本文给大家介绍的非常详细,对大家的学习或工作具有一定的参考借鉴价值,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在SQL Server中,如果我想授予一个用户klb拥有创建表的权限,但是我又不想授予其数据库角色db_ddladmin,因为这样会扩大其权限,那么授予下面权限可行吗?如下所示:

USE AdventureWorks2014;
GO
GRANT CREATE TABLE TO klb;

那么这样授权是否就OK呢?答案是这样授权会报错“The specified schema name "dbo" either does not exist or you do not have permission to use it.”

需要授予下面权限,登录名klb才能真正的创建表。

USE AdventureWorks2014;
GO
GRANT ALTER ON SCHEMA::dbo TO klb

但是这样又会扩大登录名klb的权限(绕了一圈,又重回老路)。其实,SQL Server中如果新建一个用户模式(user-schema)的话,那么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CREATE SCHEMA test AUTHORIZATION klb

如果已经存在对应的用户模式

USE AdventureWorks2014;

GO

GRANT ALTER ON SCHEMA::test TO klb

按上面这样授权后,那么对比下面脚本,你就会发现klb可以在test这个模式下创建表,但是不能在dbo这个模式下创建表。其实这个也是SQL Server 用户模式分离设计的原因。

CREATE TABLE dbo.TEST (id INT); --报错
GO
CREATE TABLE test.TEST (id INT);--正常
GO

到此这篇关于浅析SQL Server授予了CREATE TABLE权限但是无法创建表的文章就介绍到这了,更多相关SQL Server无法创建表内容请搜索脚本之家以前的文章或继续浏览下面的相关文章希望大家以后多多支持脚本之家!

来源:脚本之家

链接:https://www.jb51.net/article/201639.ht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sqlserver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