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重塑智慧零售,云拿科技荣登36氪2020新智慧城市新势力榜单

 2020-12-21 17: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8日-10日,36氪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了主题为“崛起与回归”的WISE2020新经济之王大会,云拿科技受邀出席WISE2020新智慧城市峰会,并在同期开展的“创业星物种——新智慧城市大赛决赛”中荣登2020新智慧城市新势力榜单。

本次大会正值36氪成立的第十年,过去十年是中国新经济快速崛起的十年,而聚合各类产业和资源的城市,承接着新经济发展的成果,影响着新经济发展的走势。本次WISE2020新智慧城市峰会邀请到众多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及一线投资人出席,共同探讨智慧城市的现状与发展、迭代与创新。36氪副总裁兰昊也在开场致辞中总结了这一领域的演变历程,他表示,智慧城市的概念于2008年首次被提出,十几年来取得了非常大的进展,人们的学习、生活、工作方式都发生了巨大改变,智慧城市的驱动力也由单纯的技术需求转变为城市更新的总体诉求。

在后续的“创业星物种——新智慧城市大赛决赛”中,来自西北、西南、华南和华东赛区的12强更是通过路演的形式,展现了不同创新视角下未来十年智慧城市的更多可能性。此前,云拿经过激烈的比拼在华东预赛中从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晋级全国决赛,本次决赛环节同样以极具创新力、成长力和价值力的AI智慧零售解决方案获得了评委们的认可,借由对智慧零售这一细分场景的变革与重塑,成功斩获“2020新智慧城市新势力”称号。

本着“让购物更简单、让体验更有趣、让零售更高效”的理念,云拿一直在探索如何利用前沿技术改善乃至颠覆人们的日常生活,而通过研发和应用当下最先进的计算机视觉技术所打造的智慧商店也让这一设想变成了现实。

对于顾客而言,云拿的智慧商店可以带来“即拿即走、无感支付”的新型购物体验,直接免去了排队等候人工收银以及扫描商品、出示付款码等繁琐动作,完美匹配了城市生活的快节奏,同时由屏幕、音箱、灯带等数字化触点打造的声光电互动也进一步丰富了线下感官享受,让逛店更具温度、更具趣味。对于零售商来说,这一系统能提供包含自动化收银、门店管理、商品分析、精准营销等在内的一站式运营方案,可像电商一样智能决策、高效经营。不难理解,这种“智慧”与“温度”并存的智慧商店,有望成为未来智慧城市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伴随相关政策的密集发布以及众多企业的陆续入场,智慧城市建设如火如荼,其发展也逐渐从单点突破的1.0模式过渡至产业、城市、人三者融合进行协同综合治理的3.0模式,因此在推进产业的数字化进程以及提升城市的智慧化服务、精细化管理外,还将回归对人本身的关怀,满足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目前,云拿也在积极响应这一趋势,落地百余家智慧商店服务全国各地的消费者、零售商等,并融入了智慧城市下的各种场景,包括交通枢纽、加油站、写字楼、校园、医院、酒店、产业园区、生活社区……未来,云拿将持续关注新智慧城市领域,以数字货架、智能货柜、集装箱等多元化、个性化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加速智慧城市进程,一起拥抱智慧生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慧零售
智慧城市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