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小米11支持光学防抖吗 拍照怎么样

 2020-12-29 16:53  来源: 排行榜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小米11马上就要和大家见面了,在小米11身上大家都寄予厚望的是摄像头。现在来看的话小米11也是有比较好的拍照功能的。此前的手机我们都曾了解到要是有光学防抖的话还是很有好处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小米11有没有光学防抖吧。

1.小米11支持光学防抖吗

这次小米11在后置摄像头的设计方面,也采用了和传统的镜头模块完全不同的设计。小米11这次在机身背面设计了三颗摄像头,镜头组合为1.08亿定制主摄+1300万超广角+500万长焦微距,小米11的1.08亿主摄像头采用的是定制超大底主摄设计,主摄大底尺寸为1/1.33寸,并且支持OIS光学防抖,拍照效果依然十分强悍。

2.小米11的屏幕

小米11的屏幕尺寸为6.81寸,并且屏幕还采用了四曲面柔性的AMOLED屏幕材质,屏幕的峰值亮度达到1500nit,小米11的屏幕被称为是有史以来小米手机最贵的屏幕,其原因就在于小米11的屏幕分辨率为3200X1400像素,这是2K级别的超视网膜屏幕,屏幕有效像素达到了515PPi。

小米11的屏幕除了分辨率达到2K级别之外,还支持120赫兹刷新,同时还支持HDR10+,在显示效果方面可以说非常强悍。另外小米11的前置摄像头采用的是屏幕打孔的设计,这颗前置摄像头采用的是一颗2000万像素镜头。

小米11在机身方面的设计,也采用了与以往完全不同的设计方案,目前小米11除了玻璃材质机身之外,还新增加了素皮版本的机身材质。这个设计在小米手机当中还是非常罕见的,素皮材质的使用,使得小米11整体的档次感提升不少。

3.小米11ASPH镜头解析

ASPH简单来讲就是非球面镜头,这个非曲面镜头与前一段华为的自由曲面镜头还不一样(主页有文章详细介绍了自由曲面镜头)。今天我们就一探究竟,看看非球面镜头到底好在哪里,以至于小米要标注在手机上。

在说非球面镜头的好处之前我们要先来说说球面镜头的坏处,球面镜头顾名思义,手机镜片是弧形的,类似于一个球面,球面镜头由于曲率一样,便于加工检测,手机使用这样的镜头成本降低,但是球面镜头也有很多坏处,每束光线的光程都不一样,会产生畸变,手机厂商往往通过算法减少畸变带来的影响。 球面镜头的另一个方面就是模组大镜片多,现在手机摄像模组这么厚,球面镜头“功不可没”。而非球面镜头就好很多了,光程一样,不会产生畸变,拍出来的照片更加真实,而且手机摄像模组会因为球面镜头的加入而大大减少厚度。

好用倒是好用,那为啥现在手机都用球面镜头呢?一是成本,二是成品率。

非球面的镜头对于加工的温度与环境要求更高,而且非球面镜片对检测也非常不友好,需要投入大量的成本来检测成品镜片是否合格,每个过程都增加了生产成本,进而增加了手机成本。由于加工难度比较大,一般的镜头厂商供货量都没有这么大,一些走量机型使用了这样的镜头会影响手机的出货量,这两个原因导致手机厂商迟迟不敢使用非球面镜片。

小米11作为当家数字旗舰,使用ASPH镜头一定解决了出货量问题,至于成本,肯定还是比球面镜头贵不少,另一方面看,小米11非常有必要使用非球面镜头,手机主打轻薄,如果摄像头模组太厚会影响整体质感,而且会显的手机过于笨重,这与轻薄背道而驰。

4.总结

小米11的摄像头不但支持光学防抖,而且还有着非常细节的镜头设计非球面镜头的光源捕捉要更好而且拍出的照片质感也会更好一点。这点不得不说是小米11摄像头上的一大巨大的进步。

文章来源:排行榜网

来源地址:https://www.phbang.cn/news/19404.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小米11
智能拍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