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健康宝已“加密” 贩卖明星健康宝照片致用户信息泄露或违法

 2020-12-30 09:2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30日报道,网售明星健康宝照片事件终于有了最终结果,警方和健康宝的开发部门均已采取相应行动,健康宝为他人查询核酸检测结果的功能已进行了“加密”。

据悉,目前健康宝为他人查询核酸检测结果的功能已进行了“加密”,必须由本人人脸识别后才能进行相应查询。但是贩卖照片行为却依然发生。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若干问题的意见(试行)第一百五十条规定,“公民的姓名权、肖像权、名誉权、荣誉权和法人的名称权、名誉权、荣誉权受到侵害,公民或者法人要求赔偿损失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侵权人的过错程度、侵权行为的具体情节、后果和影响确定其赔偿责任。”第一百五十一条规定,“侵害他人的姓名权、名称权、肖像权、名誉权、荣誉权而获利的,侵权人除依法赔偿受害人的损失外,其非法所得应当予以收缴。”故相关权利人可以要求对方停止侵权并赔偿损失。

所以说,对明星健康宝上的图片进行贩卖已经涉嫌侵犯肖像权,严重者可以追责。

希望大家不要购买和传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用户信息泄露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