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世界互联网普及率是多少 我国大幅度领先

 2020-12-30 16:11  来源: 互联网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世界互联网普及率是多少,其实并不多,我国大幅度领先。说出来你可能不信,目前我国网民超9亿,互联网普及率达64.5%,快来看看相关数据吧。

今年上半年,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围绕互联网基础建设、网民规模及结构、互联网应用发展、互联网政务发展、产业与技术发展和互联网安全等六个方面,力求通过多角度、全方位的数据展现,综合反映2019年及2020年初我国互联网发展状况。

网民规模突破9亿 为数字经济发展打下坚实用户基础

《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报告》电话调查截止时间为2020年3月15日,故数据截止时间调整为2020年3月。),我国网民规模为9.04亿,互联网普及率达64.5%,庞大的网民构成了中国蓬勃发展的消费市场,也为数字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用户基础。CNNIC主任曾宇指出,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在此次疫情中,数字经济在保障消费和就业、推动复工复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现出了强大的增长潜力。

全球互联网数据概览

截至2018年12月,全球有41亿互联网用户。相比之下,2018年中期有39亿互联网用户,2017年底约有37亿互联网用户。

亚洲是各大洲互联网用户最多的国家 - 占全球所有互联网用户总数的49%(低于2017年约50%,高于2018年中期约48%)。其次是欧洲,占比为16.8%。

中国拥有全球最多的互联网用户。中国有超过8亿互联网用户,目前中国占全球互联网用户的近20%。其次是印度,拥有超过5亿互联网用户。

总的来说,世界互联网普及率大约53%,我国互联网普及率达64.5%,是不是很骄傲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普及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