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淘宝的隐形降权是怎么回事

 2020-12-31 13:48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淘宝上,商品的排名取决于两个因素,一个是产品本身的得分,一个是来自于店铺的得分。并且随着个性化推荐技术的进步,也就是俗称的千人千面的完善,来自于店铺的综合质量得分所占的权重越来越高。

很多时候,我们所认为的隐形降权,都是因为某些因素的变化,导致店铺的综合质量得分下降所引起的。而所谓的隐形降权,就是宝贝观察期。

淘宝店铺隐形降权观察期

1、数据不正常

之前每天没任何流量,也没转化,突然转化非常高,流量也很高,却没排名的情况下,淘宝后台就会有疑问,这是如何卖的?

2、淘宝补单小号问题

大家都知道,现在的淘宝综合排名是钻号买家和回头客买家爱买店铺推荐的,那么你刷的全是几心几心的小号也是有问题。然后淘宝就会把你的宝贝放入观察期,也就是所谓的隐形降权,看看降权之后你的宝贝是怎么样的,是不是刷的,而在这个时候很多运营都会放弃,那么你一旦放弃了,淘宝大数据排查,你这个宝贝肯定是刷出来的,后面你再想做这个宝贝的时候,是绝对不可能了。

3、店铺的DSR评分下降

DSR评分这玩意,本质上不会直接影响商品的自然搜索排名。因为它是动态变化的,每天都会变,要是每天的变化都会影响自然搜索,那这自然搜索也就太不稳定了,太敏感了。

但是,DSR评分反应的是你店铺的服务质量,如果你的DSR评分连续的下降的话,那么就说明一个问题,你的服务质量在下降。这绝对是平台不愿看到的,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它就会给你降权,控制你的展现和曝光!

4、重复铺货

这个对于无货源店群的卖家比较容易出现,传统的老思维还是认为,我多开些店铺,多传些商品,那么被曝光展示的机会就大,出单的可能性就高。

没错,想法很美好,可是淘宝小二也不是傻子啊,每个人都这样大量开店,大量上传,淘宝上的垃圾商品得有多少?抛开用户体验不说,光是维护这些重复的商品数据,淘宝也不乐意啊。

淘宝店铺隐形降权如何处理?

一旦我们遇到上述这种情况,我们该如何处理?我们要做的就是数据稳定性,不论是刷还是真实成交,但同时要控制好小号安全性。宝贝如果解除降权,那么它的权重将会飙升,比正常宝贝要快很多,因此,店铺数据有异常,一定要保持数据稳定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宝隐形降权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