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淘宝运营中影响产品搜索排名的因素有哪些?

 2021-01-04 16:38  来源: 行行出状元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要想获得更多搜索流量,重点还是在于提升宝贝的搜索排名,而商家想要提升宝贝搜索排名,是要实打实去优化每一个环节的,用心经营才能有回报。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关于宝贝搜索排名的因素。

一、店铺权重

店铺的作弊行为和扣分(一家店铺一年有12分),如果出现触犯淘宝规则,就会被扣分。一但扣到6分以下,虽然说还可以操作,但是,你的店铺信用不是很高的话,可以考虑直接换店了。

售后率,纠纷率以及发货速度(发货太慢),不仅会影响卖家退单率还影响评价,从而对权重产生影响。影响权重的行为还有缺货,卖家没有更新宝贝信息,结果客户拍下宝贝,却发现缺货;还有宝贝质量,若宝贝质量都不过关的话,绝对会造成退款的。

二、主营占比

虽说现在淘宝官方取消了主营占比的展示,但是,后台这个概念还是存在的,这个主营占比不仅仅是展示出来那一个点,而且后台默认的店铺的主要营业类目,所以这个主营的类目就会影响店铺的标签,营销人群,所以占比越高,店铺的相关性越好,一般有数据的店铺不要轻易的换类目,把店铺做杂。

三、关键词权重

如果说宝贝权重和店铺权重是影响你自然搜索排名的间接因素,那关键词权重就是影响你自然搜索排名的直接因素。

四、好评率

好评率是不会影响宝贝的搜索排名的,真正影响搜索排名的是评价;特别是中差评,作为买家购买宝贝的重要参考信息,数量太多是会拉低宝贝的搜索排名的,所以一定要关注商品的评价内容。

五、官方活动

很多卖家以为只要参加了聚划算、淘抢购等淘宝官方活动就能提升宝贝的搜索排名,但其实官方活动本身对搜索排名是不会产生影响的。真正影响的是活动后的流量、转化等数据,如果你不能维护好这些数据,对搜索排名的提升是没有帮助的。

六、DSR评分变化

在几年前,DSR评分对淘宝搜索排名的影响还是很低的,但近两年就不同了,淘宝的各项改革,DSR评分权重的影响也在逐步提高。

DSR评分是动态变化的,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影响搜索排名的;真正影响搜索排名的,是DSR评分的趋势权重,也就是你的DSR评分是持续上升还是下降。上升趋势自然就会让搜索排名靠前,否则下降;所以给位卖家一定要重视DSR的变化趋势。

七、推广工具

直通车、钻展、淘宝客等实际上对搜索是不会有帮助的,因为它们只是推广工具。在推广时的点击、转化、成交等数据好的话,才会对搜索排名的提升有帮助。

现在大家都知道这些因素对淘宝搜索排名是没有影响了的之后,就要将重心放在那些真的影响排名的因素身上,才能让搜索排名更快提升了。

来源:行行出状元(www.hhczy.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