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被淘宝客服辱骂该怎么办?会有惩罚吗?

 2021-01-07 16:45  来源: 卖家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相信大家在淘宝购物的时候,会遇到被客服辱骂的情况。首先我们要知道淘宝店铺的三项DSR动态评分,其中一项是服务,而店铺的服务主要就是体现在客服身的服务身上了。如果客服对买家进行辱骂对店铺肯定会有不好的影响,造成店铺数据不好客服会受到惩罚吗?

一、淘宝客服骂人会有什么惩罚?

客服对买家出现辱骂、诅咒、威胁、骚扰等行为,买家是可以向平台投诉的;一旦投诉成立,卖家店铺将屏蔽7天;情节严重的每次扣12分;情节特别严重的,视为严重违规,每次扣48分,永久冻结账户。

如果客服是无意而为的,在投诉成立前,应当马上与买家联系,看是否同意撤销投诉。

若客服对买家有恶意骚扰投诉有异议,可以在处罚后的15天内登陆【卖家中心】-【宝贝管理】-【体检中心】,找到处罚记录,准备好手机短信照片、旺旺聊天截图、阿里旺旺举证号、通话记录等有效凭证进行申诉。

二、买家能骂人吗?

买家当然也是不可以骂人的,对于买家骂人的话,是可以进行投诉的,具体方法如下:

1、首先需要截图保存对话记录,可以要求买家道歉;若道歉则可了之,若不道歉,可以投诉此买家并上传截图证据;如果不知详细流程可咨询淘宝小二,此等小事建议不予理会。

2、投诉入口在淘宝网-服务中心,点击“投诉处罚”,进入“规蜜商家维权中心”,选择“投诉”,按照投诉类型,提交投诉。

3、投诉的办法是通过和淘宝的联系,然后淘宝发给连接才行的。 具体办法是拨打电话,根据语音提示,接听之后说出相关订单号,还要说清买家的评论内容。说了投诉之后,淘宝的客服会发给卖家投诉的链接,卖家再通过网页投诉,这里要填举证号,要自己生成的,具体办法是点击买家旺旺,出现聊天框,点击举报,出现对话框,里面有生成投诉举证号,顺序操作,最后保存,投诉。

总而言之,无论是买卖双方的哪一方都是不允许骂人的,只要证据足够,并不会出现偏袒哪一方的情况。如果有小伙伴遇到被辱骂的情况,一定要维护自己的权益,向淘宝进行投诉。最后,希望大家能一起努力建造文明的购物环境。

来源:卖家网

链接:https://www.maijia.com/article/476973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