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多款直播软件被关停:打擦边球的直播软件为何屡禁不止

 2021-01-08 10:35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7日消息,近日国家扫黄打非公众号公布了2020年“扫黄打非”工作综述。此次关停了349款直播应用软件,可以说直播软件仍然是打擦边球的重灾区,为何会出现如此多的直播软件铤而走险。归根结底还是利益的诱惑,这些直播软件背后是谁在运营和盈利,必须顺藤摸瓜找到最终的盈利者。否则很难彻底清除类似的直播软件,可能很难直播软件运营团队下次换个马甲,又继续重操旧业了。

灰色直播软件背后的利益

国内有几亿男性网民,而这些网民就是色情直播的潜在观众,通过打擦边球的方式逃过平台的审核。再逐步吸引男性用户观看,当然很多直播平台采取的会员制,也就是用户和观众充值会员才能看到相关的直播节目。这是此类直播平台主要的盈利模式,同时观众和粉丝的打赏也是一笔客观的收入。这部分收入由平台和主播共同瓜分,色情直播属于灰色行业,但粉丝和观众的变现率很高,平台只需要积累一定的用户基数就可以获利不菲。

应用商店充当了什么角色

然而,不管是什么类型应用软件,都要上传到应用商店,通过几大应用商店推广,吸引用户下载。这是目前用户下载应用软件的主流渠道,所以如果应用商店及时删除此类应用软件,那么此类直播软件将很难快速获得盈利。而这种打擦边球的直播软件必须快速获利,否则时间一场很容易被举报或者查处。相关部门应该与各大应用商店积极沟通,加大对应用软件的审核力度,不仅要通过程序过滤,还要完善人工审核机制。

如何有效的打击色情直播

除了应用商店,还有一些社交群,社交平台也是色情直播软件推广的阵地。特别是一些年轻男性集中的社交群,在这些群里推广此类直播软件比较多。打击色情直播,不仅要从推广渠道入手,还要严厉处罚背后的获利者。与以前的色情直播不同,现在一些软色情内容更具有隐蔽性,所以打击这种应用软件难度比较大。从背后的资本运作,再到运营和推广,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

好在现在互联网已全面推行实名制,用户在互联网上发布评论和信息,基本都需要手机认证。通过手机号码可以快速找到相关责任人,对于软色情直播这种灰色行业,必须斩断背后的灰色利益链。“老虎”要打,“苍蝇”也要拍。

本文由 北京office培训 http://www.688web.com/ 站长原创 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视频直播
直播停播

相关文章

  • 直播间的2个小感悟

    今年2月初我直播频繁了一点,能感受到一遍明显变化就是老粉越来越少,新粉越来越多。这点是我经历过的,其实只要你长期做一件事事情,你就能明显感受到,粉丝群体在变化。

    标签:
    视频直播
  • 做短视频开直播要不要买流量?

    做短视频要不要买流量,开直播要不要买流量,买了流量以后是不是就要一直买,不买就没有免费流量了?在这儿给大家普及一下这件事

    标签:
    视频直播
  • 淘抖快的“内”驱力

    在刚刚过去的9月1日淘宝直播盛典上,淘宝直播2.0"新内容时代"正式发布,从交易走向消费,将从以成交为主要指标改为成交、内容双指标,形成“从内容种草到成交爆发”的双轮驱动路径;同时各场域实现大公域贯通,淘宝直播与首猜、逛逛、搜索、有好货和点淘等正式打通。

  • 艾米视频直播APP为什么能够在众多的直播平台中脱颖而出

    艾米视频直播APP是一款专门的直播软件。里面有各种不同的主播类型,比如有清纯、有才艺主播,也有萝莉、御姐风格的主播。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看直播,而艾米视频直播APP是比较接地气的视频直播平台

  • 深夜直播人的心酸和努力,成功从来不是一步到位

    “昨日离职告别三年战场,主播哭了,兄弟哭了,手机到今天都没休息过,有转红包的、有打电话的、也有互相励志计划的,三年了,头发掉了一大半,钱没挣着几个,睡觉都是环比递增拉新有效不进人,谁的青春都是青春,诸兄珍重,臣退了。”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