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拼多多涉嫌远程删除用户照片:如何防止应用软件过度收集用户数据

 2021-01-13 10:19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12日消息,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自己手机里的截图被删除了,而这张截图正是拼多多的活动截图,该网友因怀疑被拼多多欺骗,准备去找客服理论。不管事件的真相如何,如今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手机,而一部智能手机里保存了太多的用户隐私信息。一旦这些隐私数据被泄露,会给用户的生活带来很多麻烦,甚至是威胁到个人财产生命安全。而实际上很多应用软件都涉嫌过度收集用户信息,对于普通用户来说,为了能够使用这些应用软件,不得不被迫接受,开启一些手机权限。

建立用户投诉维权平台

普通用户不懂程序和代码,只能通过一些日常操作发现软件背后暗藏的漏洞。也可以称之为后门,而应用软件运营商为何要留有后门呢?原因很简单,收集到的用户信息非常有意义,例如:通过某个用户的日常浏览记录,可以精准的给用户推送喜欢的内容。但这种方式存在很大的风险,也涉嫌侵犯用户的个人隐私。我们必须坚决抵制某些无良的应用软件,相关部门应该建立用户投诉维权平台,专门处理这方面的投诉案件。

严厉处罚违规应用软件

对于无良的应用软件运营商,一旦被查出过度收集用户信息,应当给予严厉的处罚,不仅要罚款,还要下架其相应的软件,并且通过媒体曝光这样的运营商或企业。现在应用软件数量十分庞大,其中有一些知名度很高的应用软件都存在这种情况,可想而知一些小众的应用软件了。所以普通用户下载应用软件时要注意,那些很小众的应用软件最好还是别下载。

应用商店加强平台审核

由于一般用户都是通过各大应用商店下载各类应用,所以应用商店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至少在内容审核方面做的不到位,垃圾应用软件的数量还是十分庞大。甚至一些应用软件中植入了木马程序,就是用来窃取用户手机里的隐私数据。相关部门要明确应用商店的责任,加大对应用商店的监督和审查,尽可能的清除掉更多的垃圾应用软件。像安坐市场、安智市场等应用商店平台,也必须完善用户的投诉机制。

应用软件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捷,但同时也存在极大的风险,过度收集用户信息不止出现在应用软件行业。还有线下的商家和企业,都在想方设法的收集用户的个人信息,在大数据时代,用户和消费者的数据非常值钱。

文章由 读书屋office教程网 http://www.dushuwu.net/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拼多多
用户数据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