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融云创升级智能风控 突围新形势下的信用风险

 2021-01-15 18:1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信用价值是消费金融业务最重要的基础,并且信用价值体现在风控上,故而风控同样是消费金融业务的核心。但在新的一年里,不少人预测信用风险仍可能是2021年的风险之一。

2020年的疫情期间,数字经济前所未有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金融领域的风险与挑战也与以往不同,要化解数字时代的风险也需要数字化的手段,要探索新的发展方式与市场空间,也需要新的尝试与突破。

百融云创经过多年研发,最终形成了人工智能在营销、风控、资产管理等领域的系统化应用,贯穿信贷全生命周期(贷前、贷中、贷后)提供完备的产品和服务。在贷前准入环节,百融云创AI反欺诈技术覆盖语音文字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机器视觉(人脸识别)和知识图谱(关联性分析)等前沿技术,设备指纹、关系图谱等核心反欺诈产品可有效帮助金融机构防范黑产和团伙欺诈,大幅提高了金融机构事前欺诈识别率、欺诈应对效率以及事后欺诈案件挖掘效率。

百融云创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打造智能贷中预警系统,实施预警策略将客户风险等级进行分级(如A、B、C、D四个风险等级,D风险等级最高),其中包括规则集(全量规则)、策略重审(重审贷前策略)、行为评分(根据贷中借款人行为信息计算的评分)等。通过以上完善的预警策略,最终给出金融机构行动建议。此外,还可以利用贷款客户的历史数据和行为特征等制定贷中行为评分模型,对客户划分风险等级,实行不同的贷中风险管控措施。

近年来百融云创与各银行合作,为他们搭建私有化智能贷后管理系统,全流程实行自动监控、全量质检,并通过多维度报表支撑业务数据、运营数据、绩效数据的展示与统计,辅助绩效考核、优化催收模型等。百融云创采用贷后管理评分卡模型,对每个客户的基本信息、逾期时间、逾期金额进行初步风险程度划分,除预测风险程度外,还包括预测损失程度、响应可能性、还款可能性,从多个维度对客户进行分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