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鲁大师2020年度手机温控榜发布:最低温品牌是vivo

 2021-01-21 10: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今,随着手机技术的不断发展,手机各项性能表现的也越来越优越。最近网友们讨论到的手机使用温度问题,让我额外关注,对此我也很关心。当智能手机发展到今天,手机的综合消耗大大增加,会不会出现发热过热的状态,毕竟曾经的爆炸事件令人心有余悸。

近日,鲁大师2020年度报告已发布,其中就公布了手机温度榜的排名情况。如下图所示,vivo本次获得了鲁大师2020年度牛角尖奖日均低温品牌的第一名,日均温度29.24°c。能有如此成绩在于vivo的零感液冷散热2.0技术。

据了解,这项技术使用了83mm超长液冷散热热管+高导热铜箔+超级导热凝胶,让CPU核心区温度最高直降约10°C的温度。在散热方面,零感均热板散热技术能把热能导向机身冷端,从而有效的降低关键部件的温度,避免了因散热问题而出现的掉帧、卡顿等情况。vivo旗下的vivo S7、NEX 3Sz作为顶级旗舰手机,均使用了该技术,在散热方面自然是无可挑剔。

鲁大师2020年度报告显示,手机满载低温排行Redmi note 9和华为P40 pro+获得日均和峰值低温冠军的。下面分别对两款手机的散热表现分析说明。

首先来看Redmi note 9有哪些尖端的散热技术。Redmi note 9采用的是立体液冷散热系统,它采用第二代超薄热管XY双向导热,拥有11颗温控传感器实现精准控热。另外它搭载的骁龙750G也支持骁龙旗舰芯片的Elite Gaming,HDR Gaming特性,针对画质、流畅度等均有针对性提升,有效增强游戏体验。作为中端产品性价比超高,值得推荐。

华为P40 pro+作为旗舰产品,其高性能低功耗的优秀表现,领先了大部分竞争产品,那么它采用的是哪些散热技术呢?据悉,华为p40采用的是3D石墨烯散热膜+超薄热管液冷散热技术,结合麒麟990优秀的图像加速处理技术和智能AI调度系统方案,保证了手机在开启游戏时保持高效的散热效率来快速降低手机温度。

3D石墨烯散热膜+超薄热管液冷散热技术可在华为p40pro内构筑起两大散热防线:第一道防线:在CPU体系上搭建了VC(Vapor Chamber)液冷系统,可以将热源的热量快速从热源芯片传出,并通过整机均温措施,避免局部热点的形成。第二道防线:以石墨烯膜替代传统的石墨作为散热材料,将手机产生的热量快速散发出去,以达到理想的手机温度。

手机的散热会大大影响手机游戏的体验感,通过鲁大师手机温度榜也能看出一些发热机型比较严重的几款手机,其中最具代表的两款手机产品是努比亚Play和小米10至尊纪念版,一个是日均高温排行第一,一个是峰值高温排行第一。这两款手机也是当前市场上比较热门的产品,性能方面自然是没什么问题,但希望两款手机都能在兼顾性能的前提下把手机散热问题解决的更好一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