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新卡皇诞生,RTX3090获鲁大师2020年度牛角尖最强显卡

 2021-01-21 11:0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众所周知,显卡的性能决定着计算机的图形处理能力,对于一些专业的图形设计人士或专业级玩家来说,显卡的性能是非常重要的。近期,鲁大师2020年度报告公布了新一季度的GPU(显卡)排行榜情况,其中包括,显卡性能排行和最受欢迎显卡排行以及显卡市场占比等三个方面。

在显卡性能排行榜中,NVIDIA GeForce RTX 3090成功夺得该榜冠军,以压倒性优势超越AMD,并且成为鲁大师2020年度“牛角尖”奖最强显卡获得者!现今,RTX 3090应该算是当前市面上性能数一数二的显卡了,不但可提供8K的游戏性能还能提供令人惊讶的3D渲染和编码性能,是名副其实的旗舰GPU。

(显卡性能排行榜)

在具体参数上,RTX 3090使用代号为GA102的核心,拥有24G显存,但型号升级为DDR6X(镁光提供),显存速度 19.5Gbps,384bit 位宽,拥有10496个等效CUDA核心,相比 GeForce RTX 2080 Ti,3090 的核心数量增加一倍不止,功耗则达到了 350W。鲁大师性能综合跑分高达66.7万分。第二名则是AMD最新的RX 6800XT显卡,第三名是NVIDIA RTX 3080显卡,这也是AMD独显首次在性能上超越NVIDIA 的RTX旗舰显卡。

而NVIDIA 新发布的30系列显卡,在此次榜单排名也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RTX 3080、3070、3060ti分别获得第三、五、六名,整体看30系列要比AMD强悍很多。并且,RTX 30系列将支持Resizable BAR。这种基于PCI Express的技术能使CPU能够一次性访问全部GPU显存,可以给大部分游戏带来极高的体验提升。RTX 30系列最先登场的是RTX 3080与3090两款高端产品。其次是3070、3060ti。RTX 3060拥有2倍于GTX 1060的光栅性能,10倍于GTX 1060的光线追踪性能,并支持NVIDIA DLSS和其他技术,从RTX 3060开始,有人调侃GeForce RTX是逢“6”必火,事实也确实如此!

(最受欢迎显卡排行)

在鲁大师最受欢迎显卡排行榜中,NVIDIA GeForce GTX 1650以绝对的性价比赢得竞争对手,成功获得榜单冠军,成为最受大众欢迎的显卡之一。

GTX 1650的核心代号为TU117-300,采用12nm制程工艺,拥有896个CUDA,56个纹理单元,32个光栅单元,核心频率1485MHz,Boost频率1665MHz。显存则是4GB的GDDR5,频率8000MHz,显存位宽128bit,显存带宽128GB/s。

GTX 1650在游戏性能方面与GTX 1060 6GB之间存在着26%的性能差异。在1080P分辨率下开启最高画质时,GTX 1650在多数游戏中都能维持50FPS以上的相对流畅的帧率,像《APEX英雄》、《绝地求生》这类热门游戏帧率则能超过60FPS。不过在《刺客信条:奥德赛》和《巫师3》这样的游戏中,帧率只能维持在30FPS左右,需要适当的降低部分特效。

(显卡品牌市场占比排行)

在显卡品牌市场占比排行榜中,我们可以直观的看到,AMD市场份额仅有30.24%,而NVIDIA 市场份额高达69.76%,几乎占据了GPU近七成的市场。而AMD市场份额稍有提升,未来AMD还需要继续努力才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笔记本显卡
鲁大师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