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店主学堂:创建O2O新入口,一键锁定线上消费者

 2021-01-23 14:47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会员制是由组织或个人发起,并在一定的运作下吸引会员自愿加入的一种制度。目的是定期与消费者联系,并提供优惠的服务和利益。会员制营销,是通过与会员建立富有感情的关系,不断激发并提高消费者对店铺、对产品的忠诚度。

现如今谁也离不开“卡”,每个人或多或少地都是持卡一族,翻开钱包总可以看到各色各样的卡。有商场的购物卡,有俱乐部的健身卡,甚至一些名不见经传的服装店、理发店等的会员卡。这些卡也许是某次消费后店家赠送的,也许是通过交纳会员费购买的。对于消费者来说,办卡是为了获得更大的利益,因为消费者只要成为某家商场或店铺的会员,在消费时就可以得到一些优惠或者特别服务。而对店铺来讲,为消费者办理会员卡则是一种营销方式,这些卡都是商家拉拢消费者,增加回头客的一种方式,各种各样的会员卡就像一张无形的网,将四面八方的消费者汇集在一起,通过相应的会员活动,使他们成为自己的忠诚消费者。这就是所说的会员制营销,它已成为实体经营、打开市场的最有效途径。

由此可见,从卖方利益的角度来看,会员制是实体经营抢占新消费者资源,维系老消费者最稳固、最有效的手段。目前,很多实体店都开始实行会员制,无论是大型超市还是稍有规模的连锁店,各大商场等都实行了会员制,以会员的方式牢牢捆住消费者。

随着会员制的普及,会员卡已经成为消费者普遍接受的一种消费方式,那么,作为店铺的店主、经营者如何建立自己的会员体系,并有效地实施呢?了解什么是会员促销,以及会员制的特征会员促销,是指卖家根据自身所提供的某项利益或服务,制订一定的规则,将直接消费者或潜在消费者紧紧捆绑在一起,形成一个整体,一个团队,并通过团队进行宣传、销售,以不断激发和提高他们的购买积极性,以及对产品、对团体忠诚度的一种促销方式。然而,会员制的建立并不是将所有消费者聚集在一起那么简单,首先需要深入了解店铺会员制的特征。比如,会员入会资格的审查、会员内部结构的科学设置等,这些都是制约会员制是否有效的重要因素。

会员制有很多形式,纵观各大实体店、连锁店面使用最多的方式有4种,无论哪种形式的会员制,对于买家来讲,一旦成为某个商家的会员,他们就有这样的一个心理暗示:即在该卖家能够持续得到购买产品或享受服务的优惠。因此对于卖家来讲,必须持续地给予消费者更多的服务,赢得消费者的信赖。消费者加入会员之后就意味着接受了成为忠实消费者的可能性,而使这种可能性变成现实需要商家持续不断地使消费者得到更多的价值、更优惠的服务。尤其是对那些优质会员消费者,仅仅得到更多的价格优惠还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更多、更完善的服务。总之,实体经营者要向目标消费者,或潜在消费者展示不同会员制的优势,吸收他们成为其中的一员,以及向会员提供优惠的、特殊的产品和服务。如世界上著名跑车生产商保时捷公司,他们的会员可享受到的优惠非常多,包括提供的所有服务,如预订旅馆、租赁、餐厅、运动设施、航空以及道路紧急救援等。可见,既然成为会员,就应该让对方拥有比价格优惠更多的权利才有吸引力,比如,优先消费权、商业促销优惠和其他更有特色的额外服务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全球化趋势下,中国零售出海驶向深水区

    文/五洲出品/节点商业组就在家乐福、沃尔玛等传统零售巨头批量关店之际,像名创优品这样的本土零售品牌却不断将触角伸向海外。这种新旧零售模式更迭的底层逻辑是什么?本土零售品牌到底如何做才能更好出海?把店开到海外去2022年秋季,在法国第二大城市里昂的圣热尼拉瓦勒,以IP设计为特色的生活潮流品牌名创优品在

    标签:
    新零售
  • 即时零售:不可逆的进化

    即时零售,为线下商家抢存量、拓增量。

    标签:
    新零售
  • 绿智融合,赋能零售,EuroShop2023汉朔引领数字新未来

    2月26日,全球最大的零售贸易展会EuroShop2023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办,面对全球正在进行的数字化变革热潮,汉朔在EuroShop2023展会现场带来了一系列数字化门店解决方案,为全球零售企业提供了更加智能与可持续的数字化转型新路径。SaaS系统管理价签超5000万,汉朔助力行业低碳数字化转型

    标签:
    新零售
  • 多点赴港IPO,3年多亏损30亿何解?

    即时零售迎来“风口”,近日,多点数智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表(以下简称“多点”),申请港股主板IPO。

    标签:
    新零售
  • 从电商到超市,美团的零售之变

    从上海回到湖南长沙县的时候,何靓做好了过“苦日子”的准备。作为一个湖南人,她知道县城往往意味着没有星巴克和喜茶,意味着仅有的一两座电影院环境不太好,意味着每天晚上九点后连便利店都大门紧闭。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