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荣耀智慧屏x1和华为智慧屏v55i对比哪个好

 2021-01-25 17:07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荣耀智慧屏x1与华为智慧屏v55i均为销量爆款,很多人在选择这两款智能屏时不知道该选哪一款,下面一起来看看荣耀智慧屏x1与华为智慧屏v55i的对比对比吧!

荣耀智慧屏对比x1与华为智慧屏v55i

荣耀智慧屏x1参数

画质与色域部分

老的智慧屏幕是87%的 NTSC宽色范围,新的智慧屏幕是X1标注的宽色范围是92%的DCI-P3。简言之,广色域是一种进阶的色彩背光技术,国际标准是色彩覆盖率可达到 NTSC的92%,即为广色域。广色域电视的背光源采用红/绿/蓝三色混合 LED,色彩非常明亮,覆盖率约为92%------110%。最受欢迎的广色域背光是量子点 LED背光,色彩覆盖率可达惊人的110% NTSC,定位高端市场。

另外,DCI-P3是彩色电影行业的统一共享编码色域标准,也是好莱坞电影的拍摄标准。也就是,能够覆盖这个色域的显示器,可以完美、真实地呈现电影中所呈现的所有颜色。按照 NTSC标准,100%DCI-P3等于96% NTSC

可以看出,老屏幕是87% NTSC宽色对比新屏幕是X1标注是92%DCI-P3宽色,是不是缩水了

画质中的 HDR部分

老的智慧屏采用HDR10+ HLG的双重 HDR,新的智慧屏X1系列只标注 HDR支持 HDR,还是先简单科普一下。

目前,行业内已经建立了多种 HDR标准,包括HDR10,HDR10+, Dolby Vision, HLG, AdvancedHDR,HDR400, HDR 600, HDR 1000, Ultra HD Premium。

高分辨率影像存在的意义其实很简单,它是一种提高图像亮度和对比度的处理技术,它可以使每一个暗部的细节变得明亮,黑暗处变得暗淡,丰富了细节色彩,使电影、图片都能呈现出极好的效果。使您在观看影像时更加接近真实环境的视觉效果。

华为智慧屏幕参数v55i

浅显大气的简洁设计

V55i作为华为智慧屏 V系列的小号版本,在外观上还是继承了上代的特色,在设计上还是相当出色的。

智屏V55i整体采用高端黑色色调,金属质感沉稳简约,略显大气质感,并采用一体化无缝弯曲金属工艺,可全面包覆整个屏幕,达到三边无边全面屏效果,屏占比高达96.2%。

屏幕与边框之间采用了美观的缝补工艺,尽量减少视觉间隙,使前脸整体感更强。

为什麽智屏V55i只做三边无边,不做四边无边,不是很简单么?

事实上,是因为四边无边框的大屏幕由于边框会变窄,会压缩扬声器的位置以及空间,这导致了音质上的问题,智慧屏V55i是将 Soundbar式设计的音响系统设在屏幕底部。

此外,在 Soundbar音响系统中,V65上的小艺炫屏也被更小的呼吸灯所取代。

最上端的标志性 AI慧眼依然是 C位,且经过多次更新,目前 AI慧眼已有很多更新,这一部分将在稍后与大家详细分享。

简介:通过对比,二款智能屏的配置参数并不相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