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横河测试测量第二波干活分享:利用波形仪器进行串行总线调试

 2021-01-28 10:2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利用示波器进行串行总线分析

开发和验证不同的嵌入式系统需要对波形质量、噪声、传感器/执行器信号进行同步测量,进行模拟物理层验证。横河示波器串行总线解码功能,可同时显示总线的解码数据和物理层波形,非常适合用于验证和排除故障。横河示波器支持分析的串行总线:UART/I2C/SPI/CAN/CAN FD/LIN/FlexRay/SENT/CXPI。

CAN总线分析示例

利用触发条件来高效捕捉关心的信号,可以选择:

SOF: 在帧起始处触发

Error: 发生错误时触发

ID/Data: 在ID比*型和数据码型的AND条件下触发

示波器总线解码: 解码显示不同颜*分不同的功能、还可以通过加载DBC文件来直接显示信息值。

分析列表显示: 在一个屏幕上确认每个分析结果(列表),例如分析编号、触发点开始时间、帧类型、ID、DLC、数据、CRC、有无Ack以及相应的波形。同时可分析四种总线。

波形的缩放链接: 当在分析结果列表上的任意帧上移动光标时,缩放框会相应地移动,并且与任意帧相对应的CAN总线信号波形会被放大。

示波器总线搜索: 对于分析结果可以进行以下检索。

SOF:查找帧的开始位置

错误:搜索错误

ID/数据:搜索ID位模式以及数据模式的

利用示波记录仪进行串行总线分析

观察波形的不同

示波器观测“波形”=CAN总线的电压信号的时间变化。

示波记录仪观测“波形”=CAN总线上数据帧传送的信号(Signal)随时间变化。

关于串行总线分析的更多详情,请咨询横河技术专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通信行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