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搭载主动式安全监测,MedicTec 守望者1到底有何亮点

 2021-02-03 17: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刚刚过去,在“新常态”的推动下,运动、健康愈发受到人们的重视。而主打24h健康监测、实时运动追踪功能的智能手表也就自然而然的融入大众消费者,成为了许多小伙伴运动、生活的一部分。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报告,2020年上半年全球市场智能手表的总出货量同比增长20%,由此可见,自手机之后智能手表俨然已成为了全球最炙手可热的消费电子产品。

不过话说回来,目前大多数功能齐全、使用便利并且有眼缘的智能手表售价大多去到了七八百甚至是两三千元。这样的价格,若是买一块浪琴、劳力士这样具有投资价值的机械表倒也无妨,但作为一个迭代快、淘汰快的快消类电子产品,这样的售价显然还是会将一部分重视健康的消费者挡在门外。

这不,最近公司年会,就打算选一款智能手表,作为年会上的“阳光普照奖”送给大家。过年送健康意头自然是好的,不过作为阳光普照奖,价格肯定不能太高,但手表的功能还是要齐全些,毕竟我也有份啊。

事关自己,所以我也是格外上心,根据我几天的盘点下来,最终选定了汇讯数码刚刚发布的——MedicTec守望者1。该手表功能齐全,主打用户健康,售价299元,今天我就来简单的测评一下它。

外观:经典简约,符合大众口味

相比于早期智能手表,在如今消费者眼中,智能手表除了是一个便利性的工具外,更多时候还要担负起传统手表的装饰作用,成为一个男女通吃的“饰品”。

MedicTec 守望者1的表身采用了智能手表最为经典的方形设计,简约而不失科技感,类似的方表盘设计在时下流行的苹果iwatch上其实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很好的兼顾了大多数人的审美。

表身方面,守望者1采用了三层式的设计,表盘采用2.5D弧面玻璃玻璃,一方面为简约的表盘增加立体感的同时,更避免表盘上的倒角,在用户操作时出现刮手的情况。

点亮屏幕后,可以看到表盘上的屏占比还是比较高的,基本达到了千元手表的主流水平,240X280的屏幕分辨率对应上这块仅有1.69英寸大小的屏幕也显得足够细腻。此外,该手表还提供了6种不同风格的数显或指针表盘可供选择(表盘类型还在持续追加中),在满足年轻人对手表个性化追求的同时,也不乏一些加大号字体兼顾不少中老年人的表盘。

自古绿叶衬红花,如果说表盘是红花,那么表框就是绿叶了。守望者1的表盘采用简约设计,表框则进一步将简约进行到底,表框采用磨砂工艺的金属材质,没有任何实体按键,全靠触摸屏操控。不知道对于完全取消实体键各位怎么看,但想想我之前的卡西欧手表,除了夜灯按键,其它3个按键我至今没闹明白到底是干啥了,所以与我而言,取消实体键这样极简的设计,挺好。

除去表盘、表框这些浮于表面的东西,表背这种平常看不到的地方,才是真正考验一款手表做工的时候。守望者1的表背采用了纯黑色的亲肤PVC材质,中部为一整块圆形的玻璃面板,心率、温度等传感器统统集成于此。并且两种材质拼接的严丝合缝,具备50米防水等级,可直接带着它游泳,展现出较高的制作工艺。

此外,表底还拥有一个磁吸式的充电接口,一靠一吸即可开始充电,虽然磁吸式充电在智能手表上不是首次出现,但比起不少采用座充和接口充电的智能手表,磁吸式还是显得高端不少也更为方便。

说完了表身,接下来就是表带了。守望者1的表带采用了最常见的日系电子表表带,这点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但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表带上采用了快拆的设计,一拉一提,即可拆下表带。后续MedicTec还会推出相应的替换表带,届时可根据自身喜好搭配出心仪的款式。

单从外观来看,守望者1经典的造型与它大众消费类智能手表的定位的契合度较高,像日常出街、健身房、跑步等场景它都能够恰如其分的融入其中,并且做工放在所有智能手表中也属中上水平,若没有了解过它,其实你很难将它与299元的售价联系在一起。

软件:功能全面,自动识别7种运动模式

说完了外观,我们再来说说MedicTec 守望者1的软件部分。守望者1搭载了一套汇讯数码自研的XMacOS操作系统。

几天的使用下来,这块手表给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它快捷的操作方式。表盘上、下、左、右皆对应了不同的功能,也就是说,在大多数情况下只需操作一次即可完成对手表的阅览,非常符合时下快节奏的生活。并且主页面左滑即可直接进入运动模式选择,从这点也足以看出这款手表健康管理专家的定位。

说到运动,事实上所有智能手表对运动的追踪,都是通过各类传感器和算法实现的。说实话,如今市面上智能手表的传感器大同小异,要想精准捕捉用户运动状态,算法才是关键。

据了解,守望者1搭载了一套由汇讯数码联合蒙特利大学和深圳大学体育学院共同开发的XMacData大数据算法。传感器结合算法能够实现对7种运动模式的自动监测。

在佩戴者运动时,它会自行识别用户所进行的运动种类,并自动开启对心率、运动频次、时长及热量消耗的监测。若将现有智能手表“先选运动模式后记录”的运作机制比作“被动式监测”,那么守望者1的运动监测显然是“主动式”的。这样的检测方式,不仅记录的数据更精细,使用起来也更为方便。

根据我的实测,走路2分钟左右,手表便会震动提醒“处在走路状态”并开启计步。当然了,不需要的话也可以在手表的设置中关闭。据我所知,这点在业内尚属独创,也正是这个功能,让我真正体会到这块智能手表的魅力所在。

此外,通过守望者1还拥有天气查询、睡眠检测、手机音乐控制、拍照快门、指南针、查照手机等功能,基本涵盖了大多数人的日常24小时,实属功能全面。

续航:性能、省电双切换,轻松实现1周1充

在续航表现方面,得益于dialogDA14685双核处理器,守望者1能够通过数据量,调整配不同处理内核,实现性能+省电齐飞的效果。

依照我一天5次的看表频率来说,该手表的每日耗电量大约在15%左右,照此推算能够续航6.5天左右,基本实现1周1充 ,这个续航表现不仅超过了市面大多数智能手表,甚至达到了智能手环的水平。

如今,市面上智能手表大多热衷于走高大上的发展线路,使得300元以下价位段的智能手表产品乏善可陈。而MedicTec的出现则打破了这一现状,守望者1作为MedicTec旗下首款智能手表产品,虽不能说多么多么惊艳,但无论在外观、软件还是续航方面都做到了千元级智能手表的主流水平,在300元以下这个价位段还是拥有较强竞争力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