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服务器 >  正文

零基础站长如何利用VPS建站之登录VPS服务器

 2021-02-07 13: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文主要介绍一下如何利用VPS搭建网站。之前笔者有介绍过如何利用虚拟主机,当然是带有Cpanel/Plesk等控制面板那样的建站方式,而本文重点针对那些已经习惯于使用虚拟主机,但不满足于虚拟主机而升级使用VPS服务器的站长们,推出如何使用VPS服务器搭建网站的实用案例介绍。

我们先了解一下VPS 的基本特点。

相对于虚拟主机,VPS服务器能够拥有更多的权限,能够自定义的安装一些软件,独享带宽与CPU等核心参数,其功能与独立服务器差不多。

如果选择的VPS服务器拥有控制面板(主机服务器商配好),其使用方法与使用虚拟主机类似,这里不再赘述。

如何购买VPS

市场上的VPS有很多,不同的VPS的配置,价格也是有区别,笔者一直使用的是bluehost的SSD VPS,双核2GB内存,2TB流量/20GB存储,1个独立IP,购买是活动价格25一个月,2021年bluehost春节促销活动最高可享5折优惠,优惠码2021 ,也就16元/月,性价比很高。特别提醒,如果觉得VPS无法满足需求的,可以使用服务器优惠码DEDI ,全场699元/月。

如何登录VPS?

很多同学会疑惑,这个登录还不简单,直接输入账号和密码就可以了。其实并不是这么回事,VPS如果没有配置控制面板, Linux操作系统默认没有窗口的(虽然有安装的,但是这个一般都会另外收费);Windows的可能会简单点,直接使用电脑自带的远程桌面直接连接即可,后续操作类似操作普通电脑一样。笔者一般是使用Xshell工具连接VPS的,下面介绍如何连接VPS。

下载Xshell并安装到本地,点击打开,并登录,点击常用工具栏上的“新建”。

点击【终端】,检查 编码。选择 Unicode (UTF-8),为了防止乱码。点击【外观】,可以选择 Xshell 连接对话中的英文字母大小。

这里设置好后,别急着点确定。点击左边树状菜单里的“用户身份认证”。

第一次登录VPS会有一个安全警告,这个安全警告提示内容是是否需要保存密钥,一般选择接受并保存即可。之后会进行密码验证,你需要正确输入密码:

Root就是你的用户名,后面的ID就是VPS服务器的ID,在服务器商给你的后台是可以看到的。另外,绿色光标就是说明已经安装成功了,我们接下来就可以直接配置环境等操作。

以上的内容就是零基础站长如何连接到VPS服务器的全部过程,相对来说比较简单,比较复杂的就是接下来的配置环境,其后利用一些容器等方式建站也就相应的比较容易上手了。关注我们下期内容零基础站长如何利用VPS建站之配置VPS系统环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服务器
网站服务器

相关文章

  • 金i奖榜单揭晓!坤前计算机荣膺“2023服务器创新企业奖”

    2023年6月26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研究院、德本咨询联合主办的2023(第五届)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同期被视为互联网产业发展创新风向标的“金i奖”重磅发布。在竞争激烈的服务器领域,坤前计算机再度上榜,荣膺“2023服务器创新企业奖”。研发创新布局

    标签:
    服务器
  • RAKsmart有奖问答,爆款VPS免费领,前30名送随机微信红包!!!

    为更好的了解客户需求及RAKsmart自信不足,即日起,RAKsmart将推出有奖问卷调查,参与问卷调查即可领取SV1024MVPS使用一个月,同时,前30名参与问卷调查,可领取微信红包随机1~10元不等,送完即止,快来参与吧!活动时间:美国西岸圣何塞时间06/26/2023~07/10/2023问

    标签:
    服务器
  • 站群服务器有哪些优势?

    站群服务器是单独为一个网站或者多个网站配置独立IP的一种服务器。企业或是用户如果想组建多个网站的话就需要用站群服务器了。站群服务器可以提高搜索引擎多个网站的关注度,提高网站文章的收录以及网站文章的访问量。

    标签:
    服务器
  • 从VPS切换到云服务器的几大理由

    有很多文章比较VPS和云服务器,选择哪种解决方案来提供最佳效率。尽管很多人仍在使用VPS,但其中许多人已对云服务器拥有简单的认知,且已有意图从VPS迁移到云服务器。然而在这样做之前,您需要更加深入了解云服务器,它的优势超过VPS,而不仅仅是因为“云”已成为业务托管部署的新趋势。

    标签:
    服务器
  • RAKsmart 服务器:助你在游戏中傲视群雄!

    RAKsmart服务器是一款高性能的游戏服务器,它能够帮助玩家在游戏中傲视群雄,享受更加流畅、快速的游戏体验。RAKsmart服务器采用了最新的技术和先进的硬件,具有强大的性能和稳定性。它配备了高品质的CPU、GPU和内存等硬件设备,能够处理大量的游戏数据和计算任务,保证游戏数据的实时性和准确性。同

    标签:
    网站服务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